2009/02/02

停一會兒,別直衝

下面的情景,對每天要騎車、開車上班的人一定不陌生:
總是走固定的那幾條路,什麼時間車多、哪邊有照相機…
甚至連紅綠燈的節奏都一清二楚,知道這個路口過了就可以再衝三條街!

不過…

是不是有時候就這樣給制約了呢?
如果來不及衝過這個路口,就得等90秒的紅燈,然後blahblahblah…

前一晚凌晨兩點翻來覆去…
突然想把腦袋裡想的東西寫出來,就來了那麼一篇「新年四大願」。
剛才在反思「早起」這件事的時候,想到既然早起了…
(反思咧… 其實是為了反省太晚睡爬不起來第一天就沒能早起 XD)

既然早起了…
那就應該找間美味的早餐店,而不是每次都不熄火20塊三明治拿了就走那麼草率。
然後就想到,如果我因為在某個陌生的地方停下來,特地花點時間買個早餐,
那麼「從出門到進公司」這段路程,就這樣被打斷了,是不是也不用急著趕下個路口?
稍稍停下腳步,是不是可以看到更多東西呢?就算是在那條萬年來回的舊路上?


so just apply the brake, and you shall see different scenes on the same old trail



新年四大願


早起
 要早一點爬起床 不是為了增加工作時數,而是為了享受每一個早晨

旁觀 要時時跳脫出來 用旁觀者的身份檢視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是否迷惘了

望遠 要常常望向遠方 提醒自己前面的世界有多寬廣,別只拘泥於身邊的小井

感恩 要抱著感謝的心 知道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好多人好努力才能夠成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