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晚熟的油桐花

今天(4/17)到三義…

本想趕在油桐花祭的第一個週末去湊熱鬧的,可是似乎是因為今年春天天氣比較不一樣,所以油桐花都還沒開。人潮倒是沒有因此變少

不過三義鄉將這個油桐花祭規劃得相當好,有四種不同路線的接駁車,還有詳細的導覽手冊及地圖,甚至把整個三義鄉可以賞油桐花,還有晚上賞螢火蟲的區域都標示出來。是份很精緻的手繪地圖呢。

 

今天北台灣天氣似乎不太好,幸好三義只有一陣一陣的毛毛雨… 所以我們還是跑了幾個地方:

春田窯:

http://figarotwo.myweb.hinet.net/Pic/940417/03.jpg

距離三義火車站約十來分鐘車程,原先是一座瓦斯窯。現在則是一個休閒度假園。有陶藝教室,可以自己動手捏陶土,也有很多在戶外泡茶、用餐的地方。整個園區不大,但是很活潑,到處都是花花草草。照片中的孤挺花就是其中一塊。

http://figarotwo.myweb.hinet.net/Pic/940417/06.jpg

園長說,下個禮拜油桐花就會差不多綻開了。瞧他忙進忙出地,一會兒要招呼用餐的客人,一會兒要在陶藝教室裡頭跟一群小鬼頭互嚷,然後還要跟我們解釋油桐樹在哪裡。

 

四月雪小徑:

位於木雕博物館正後方 (廁所旁邊XD) ,就可以看到小徑入口。博物館後方,就是慈濟山,小徑可直接通往慈濟山茶園。油桐花盛開的時候,應該會很漂亮。因為是鵝卵石步道,而且有緩有陡、有升有降,並不是那麼好走。所以正值年輕力壯的我們,走了一半就折返了。(我當時是用怕下雨當做藉口繞跑的!?)

http://figarotwo.myweb.hinet.net/Pic/940417/15.jpg

 

綠葉方舟:

http://figarotwo.myweb.hinet.net/Pic/940417/39.jpg

她是一個跟薰衣草花園 (新竹內灣那個) 很像的園區,有很大片很大片的綠地,還有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當然,免不了一處提供室內、室外讓人用餐、喫茶、談天的地方。我們沒有點餐點 (因為中午在三義街上嗑了一大碗美味的牛肉板條),但是他們的水果茶,還有義大利脆餅味道不錯喔!Lucky在這邊不提供資料,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問google大神。

http://figarotwo.myweb.hinet.net/Pic/940417/40.jpg

 

說不定,過一兩個禮拜,會再訪三義,體會一下真正的油桐花祭!

3 則留言:

  1. 寫的那麼詳細...真想直接 COPY-PASTE 到手札去...XD

    回覆刪除
  2. 臭小子…原來跑出去玩了…不過苗栗其他地方也有油桐花說,還有螢火蟲…去年南庄那一帶也有個什麼螢火蟲祭還是啥的說…btw,既然出去玩了…照片就給我交上來吧…^^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