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林肯行(下)


吃過東西以後,腳步也變得輕盈起來,便直接往北邊、往山上走去… 打算直接去教堂。
話說山頂的那間林肯大教堂,是全英第三大的教堂,也是早期英式建築的代表!
爬到一半,突然瞥見右手邊有片林子,正好教堂座落在右前方
我就轉進去,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好視野遠遠地端詳教堂…



結果竟走進了一片很寂靜的園子,看來像樹林,但卻只有幾顆茂密的大樹,
而且地上遍布好幾個看來像石棺的東西,也有兩三片石板刻著字…
我英文不好,只大概看出這應該是跟戰爭有關的紀念。



想著如果跟著大家一起走,可能就沒機會進來了,再加上…
我還真的從那個園子找到了很好的視野看教堂,甚至由上往下遠眺林肯市!
心情就變得更輕鬆愉快了~



越往上走,越多街頭藝人,有拉琴的、有吹笛的… 差點讓我以為來到維也納。
後半段的路,越加陡峭,也越狹窄,等到豁然開朗時…
人已經站在一個小廣場中間,面對著旅客服務中心,左右各矗立著城堡及教堂!



剛好碰見其他同車的同學,她們推薦我去城堡,說有很棒的視野…
我就往城堡走去,然後找了張板凳坐下來,慢慢裝我的腳架,然後開始寫明信片。
心情真的很好,好到在明信片上畫起素描來!就這樣對著林肯大教堂在明信片上胡亂塗抹一番…
然後才甘願地去逛城堡。



城堡,就是城堡嘛!有城牆的那種 XD
全部石砌的道路和城牆… 箝在城牆中的各個碉堡跟防守處…
要爬上僅容一人通過的迴旋梯才能走到的至高哨點… 我沒辦法形容了!
現在記得的只有那時候的感動、拍下來的照片,還有站在至高點時腳軟的感覺!



感動還不僅於此。
你/妳喜歡聽風琴的聲音嗎?
是那種琴管至少比你高上兩倍,躺下來也不見得跟它一樣寬,聽到它的聲音會起雞皮疙瘩那種風琴!
今天我終於有機會進到教堂裡面了!而且徹徹底底地經歷了一場風琴盛宴。



今天剛好有人結婚,就在我從城堡出來的時候,他們一行人也從另一個轉角出現,往教堂走去。
每個人真的都是盛裝,看起來就覺得很高貴、很隆重,而且又沒有太華麗的感覺。
那對新人的結婚儀式,就在教堂內正中間的地方舉行。
一進去就聽到風琴的聲音,似乎是婚禮開始的前奏…



接著就聽到主婚人慈祥又安穩的聲音『你願意陪伴他一生,不論生病或是貧窮…』。
再來,又是一段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風琴演奏。
上一次有這樣的感動經驗,是在巴黎的聖心堂聽彌撒的時候。



莫約四點左右,和中午分開的同伴們會合了…
大家一塊兒去吃了一頓很簡單、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一壺茶、一壺熱水、還有一壺鮮奶,跟一盤沾了奶油的烤麵包,1磅95。
大傢伙兒們便悠悠閒閒地吃完、輕輕鬆鬆地回到集合地,然後安安穩穩地睡了一覺回到宿舍。


 



學校的最後一個trip,在我總算把照片、網誌整理完的同時,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3 則留言:

  1. 教堂,真好~~~~~~~~~~~~~~~

    回覆刪除
  2. 寂靜的園子,真好~~~~~~~~~~~~~~~

    回覆刪除
  3. 你的句點,是我收大量信件的起點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