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失敗食譜 2-1

第二章

 

2-1 滷肉

 

今天買了一包冷凍雞腿。晚上本來想扔兩隻腿熬湯煮麵的…
但想到老抽也買了、生抽也買了、米也扛回來了…  (註)
乾脆滷個雞腿吧?


有朋友真好!尤其是他可以遠距教學的時候!


按照講師的指示,我壓了蒜頭、折了青蔥,老抽生抽擺旁邊…
拿了三隻小雞腿,先用熱水沖過,再拿去川燙。
然後把雞腿、蔥蒜都扔進去!開始灌醬油!


我很忠實地按照講師的說法,開始加醬油… 加呀加… 加呀加…
嗯,要加到滿過肉,好像要很多耶,我加到肉的九分滿好了?
然後突然覺得不對勁!!


靠  北  喔! 


是滾了以後水加到蓋過肉啦!
醬油只要肉的 1/3 就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我還煮到一半才跑去借薑切片補放進去。
整鍋滷肉簡直就是失敗中的失敗!


在開始滷的時候,我也一邊著手 1-2 裡面的湯麵。
等到盛好麵要吃的時候,我夾了一隻雞腿起來配,順便嚐味道…
果不其然…


真  是  他  媽  的  鹹!


半隻雞腿可以配一碗公的麵,掯!
不過看在可以吃的份上,打個 30 分應該不會太奢侈吧?


註:
老抽:醬油的一種,上色用
生抽:醬油的一種,調味用


預告:
下次要用鍋子煮飯喔!

6 則留言:

  1. 同學…肉不是這樣滷滴!XD

    回覆刪除
  2. 是誰教你煮的阿~~~改天吃各滑蛋牛肉燴飯怎樣阿~!!簡單又好吃~~不過你那邊買的到香油嗎?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是去學檔廚師的喔...哈哈...

    回覆刪除
  4. 簡直比我第一次做燉肉還慘...我還結實的被人狠很教訓一頓醬油很貴耶...醬油是1,水是2加洋蔥下去燉一燉會比較甜,如果太鹹,加馬鈴薯可以平衡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