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Knowledge Sharing

今晚小組討論。
我們這組有三個人,是由老師亂數分配的,我和另外兩個大陸同學在一組。
一個是 Pre-session 一起念語文的女生,另一個是今年剛從我們系上大學部畢業的男生。


很難得地,今天的討論竟然可以讓我體驗到,
靈感的激發、腦力激盪,各種的同意,與不同意…
不想在這邊詳述討論的過程,畢竟比較枯燥乏味。
只是真的覺得很痛快,因為有真正的「討論」的感覺。
大家為了同一個作業,激發出各種不同的想法。真的很有趣!


本來以為這跟民族性有關係…
台灣人在我心中的印象,自從我來到英國以後,實在是有一點負面成長。
後來我覺得,應該是跟那個在這邊念大學的男生有關係。
他受的是英式的教育,大學也特別學過如何在群體中討論。
雖然不是主導,但是由他來引領我們互相討論,真的是很有效率。


20:00~21:30,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頭,幾乎沒有在IDLE的。
最後結束時,也約定了下次 meeting 的時間。然後還到其中一個同學家續攤呢…
在那兒,簡單的白開水、糖果,卻也可以談得很熱烈。
從一開始的閒聊哈拉,到最後分享彼此在學習上的心得跟經驗…
比起說人八卦、道人是非這些沒營養又傷耳朵的廢話實在來得舒服又有價值多了!

 

 

 


知識的分享,才是進步的動力。

4 則留言:

  1. 真好~~~~~~~~~~~~~~~(這次灌的有意義多了 XD )

    回覆刪除
  2. 比起說人八卦、道人是非這些沒營養又傷耳朵的廢話實在來得舒服又有價值多了!以後八卦都不跟你說...

    回覆刪除
  3. 真巧,我11/1的公司內訓,也是邊玩,邊討論.比起單純的上課,或只是出個題目討論,要有趣多了.訓練的內容,也是引進美國開發的課程.透過分享傾聽別人的學習心得,反而有意外的收獲.

    回覆刪除
  4. Re Lings : 別人的就算了,妳們的一定要說! 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