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電影心得兩則

年前抓了一些電影,加上部分帶給媽媽的日劇,本想過年期間大啖一番。
不過考慮五天的衣物行李重量,同時想稍微擺脫一下電腦,所以就把小狗機留在台北。
電影? 當然是沒看囉~

從以前二技,就不是很習慣主動找電影 / 抓電影看 -- 就算抓了,也不會馬上看!
通常都是用餐時間,沒有在外面吃,而是外帶回家 / 實驗室時,才會開一部來看。
等等要寫的兩則電影心得,也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看的:歸功於台北這年前年後的連綿陰雨。
規則和先前寫過的電影心得相仿,這邊純粹是以「看過電影之後」的人為目標閱眾。

不解釋劇情,不管有雷沒雷。

--
Enchanted 曼哈頓奇緣

描述童話故事裡,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中的人物,竟跑到了現實生活的紐約市來。
劇情其實也挺八股的,可是我竟然做到一半了還在想:

他們一起度過了這麼多,這姑娘還是想要跟王子在一起嗎?
正常且清社會現實的人應該看不到一半都知道,王子跟公主是不會在一起的。
本來就應該要經歷一番風雨,跟一個與自己相知、相惜的人在一起,才是真愛嘛!
走不過那段風雨、無法互相了解與體諒的,就會成為歷史。

劇情是沒什麼新意,但那個把童話故事給挖出來丟進現實生活的創意,是值得讚賞的。
人物的元素也很平均:有好人、有壞人、還有個有變好人的壞人 --
雖然他不顧一切地為壞人犧牲很豪洨,還有最後莫名其妙的轉性也很豪洨 :P
最莫名其妙的莫過於男主角的女友,就這樣變成王子的公主回到童話世界裡去...
感覺根本就是硬塞過去當一個完美的結局嘛!

還好,女主角很漂亮,而且能這麼大方地表現出那付花癡般的童話人物個性,
實在也要為她的演技與勇氣鼓勵鼓勵! (說穿了就是㊣妹永遠都是對的)

I would mark it 72.
60 for the pass of my standard, 10 for the creativity, and 2 for the heroine :P


--
投名狀

外人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
兄弟殺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
從《無間道》以後,其實我就不是很喜歡把近期當紅電影台詞,給吊在嘴上,
就好像《投名狀》上映期間,MSN 名單上到處都看得到掛著這些台詞的暱稱。
不過這兩句,在電影中出現的頻率,以及其帶給人的深刻印象,還真是難忘!
連我這記憶力夭壽差的人,看完以後過半天都還能默出來。
這部電影,看完了其實就只有一個感想:
投名狀不是兄弟結拜用的誓言,是兄弟相殘用的詛咒
當然,他是一個徹底的悲劇
當然,他也帶給人很多省思
不過,這投名狀還真是他媽的邪門:~

號稱完美主義,其實龜毛的我,在劇中就一直會想...
唉呀老龐啊你不能這麼做、你應該那麼做…
但事後平心而論,若不是有大智慧,歷練豐富,以及高遠的眼光,
在那個亂世,又有幾人能循著正確的道路,一路走向成功,同時帶著自己的兄弟?

龐青雲,早就死了
在他從死人堆理爬出來的那一刻。

至於那個女人...
很正常嘛,她只是追求自己的幸福,不是嗎?
大部分的女人都會這麼做的,是吧?
誰叫你趙二虎在人家還不懂事以前就把人家帶走了
等人家懂事了長眼睛了,當然不要你這土包子啊!

趙二虎,早該死了
在他殺了人把那女人帶走的那一刻。

最該死的當然就是那個愚忠的小笨蛋。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永遠的,兄弟之情如是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正確的,大義之道亦然



但,這世界上就是充滿了傻子
如果我是龐青雲,甚至會比他更糟糕
大概早在蘇州城的時候就會失去一切了吧
雖然不太相同,但就好像我早在三年前的三仙台上其實就已經失去妳一樣...

傻子天亮還不睡覺,會變更傻

2 則留言:

  1. 這兩部電影落差很大喔!

    投名狀,一如我所說的:這是戰爭,也是現實
    看完悲慘的現實,偶而逃離到迪士尼中是可以稍微減緩哀落的情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