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停一會兒,別直衝

下面的情景,對每天要騎車、開車上班的人一定不陌生:
總是走固定的那幾條路,什麼時間車多、哪邊有照相機…
甚至連紅綠燈的節奏都一清二楚,知道這個路口過了就可以再衝三條街!

不過…

是不是有時候就這樣給制約了呢?
如果來不及衝過這個路口,就得等90秒的紅燈,然後blahblahblah…

前一晚凌晨兩點翻來覆去…
突然想把腦袋裡想的東西寫出來,就來了那麼一篇「新年四大願」。
剛才在反思「早起」這件事的時候,想到既然早起了…
(反思咧… 其實是為了反省太晚睡爬不起來第一天就沒能早起 XD)

既然早起了…
那就應該找間美味的早餐店,而不是每次都不熄火20塊三明治拿了就走那麼草率。
然後就想到,如果我因為在某個陌生的地方停下來,特地花點時間買個早餐,
那麼「從出門到進公司」這段路程,就這樣被打斷了,是不是也不用急著趕下個路口?
稍稍停下腳步,是不是可以看到更多東西呢?就算是在那條萬年來回的舊路上?


so just apply the brake, and you shall see different scenes on the same old trail



4 則留言:

  1. 那張照片是在哪拍的還是你抓的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可以設定時間自動po文
    XD

    回覆刪除
  3. Re Carol:
    很眼熟對吧?!
    是Loughborough呢~ 要往Nanpanton的路上唷:D

    回覆刪除
  4. 別停了…快遲到了!衝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