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導演: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演員: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
   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IMDb

Loving you is worth everything to me
這是由凱特布蘭琪所飾演的 Daisy,在劇中所說過的一句話。
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甚至成為了我 4/1 的愚人節MSN title (嗯?!)
以為會有人興奮地跑來問八卦,結果沒人理我 :~

剛剛看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電影預告時,我就很有興趣,
除了奇幻小說文學以外,其實我對這種比較奇幻一點的主題,都很有興趣。
一個人從出生到老死,在外觀上竟然是完全顛倒過來的,光這點就讓我想去看了:D
呃,不過我沒有「去看」,而是「來看」…… 失業嘛! :$

(還是意思意思補充一下… 以下有劇情透露,不想被雷的請直走左轉:P)



一個人能跟自己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在一起,甚至在一起一輩子的機率,當然是很低。
不過比起出生時的外貌,是老死時的樣子,而老死的那一刻,是出生時的外貌,
這樣的機率… 顯然高了很多!

這部電影除了奇幻的元素以外,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種奇妙的緣份,和各種愛:
外觀上差了70歲,但實際只差5歲的他們就像孩子那樣一起玩耍… 這是無邪的愛;
不在乎職業生涯報銷,也接受彼此年齡將背道而馳的命運而在一起… 這是無懼的愛;
忍痛離開自己最愛的女兒與妻子,獨自承受寂寞與迥異的衰老… 這是無私的愛。

如果能有這樣的一個伴侶… 那真的是可以毫無保留地說出:
Loving you is worth everything to me.



However, even if it's not an April Fool's joke, it's a movie which is differ from the reality.

除了感人的愛情故事以外,親情在這部電影的著墨也很深刻,不管是…
班傑明與其養母的母子之情,或與其生父的父子之情…
還是班傑明與他女兒的父女之情… 當然,也有 Daisy 和她女兒的母女之情。

另外就是,我常常說的… 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有許許多多的貴人。
安養院的老公公老婆婆們、拖板船上的水手們… 乃至於他拋妻棄女之後流浪所遇到的人們…
特殊如班傑明,就算是那奇蹟似的生命,也一樣有豐富他人生的人們。



剛剛才知道,這部電影片長166分鐘,在家裡看,完全感覺不出來有這麼長:P
但整部電影差不多就是在描述班傑明的一生,算是敘事型的電影。
免不了會有一些比較無聊的片段,但基本上不會影響整個節奏。
因為前面所提到的這些「情」,都不斷地充斥在劇情當中 :)

這部片子,我是在《貧民百萬富翁》之後才看的。
大家都知道它的口碑相當好,但我卻覺得《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更觸動我心!
這其中 Cate Blanchett 應該就加分不少了吧 XDDDDDD (她真是很㊣啊 :$)
有沒有澳洲演員都很正的八卦 !?

Anyway, 推薦給各位。



6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很長
    我看了四天才看完

    回覆刪除
  2. Re Roy:
    cuz you were not focused !!

    回覆刪除
  3. 想看但還沒看過
    看了你的解說,
    現在有衝動要去盪盪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