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MJ紀念快閃

The Practice

前面有提到說要參加19號的快閃。
上週特別找了老師,花了三天時間練習。(其實每次只有跳一個小時出頭而已)

第一天:
一知道台灣要辦快閃,我就馬上請老師教,她也很捧場地答應了而且馬上安排時間!
快閃的舞蹈內容,一共有六個八拍,除了前面三個八拍,後面四五六我雖然都記得,
但總是無法連貫在一起,而每一個八拍的動作也都很僵硬… 整個就像隻殭屍!
(所以我其實應該跳 Thriller 才對 !?)

第二天:
由於自己看過原版MV,發現號召老師的教學有點怪…
所以回去馬上傳原版MV跟 Stockholm 版的快閃給我的老師確認。
第二天就按照正確的方式重新練過,因為兩天連在一起練習,
所以第二天的進度非常好,每個八拍之間接得很順以外,動作也比較確實了!

第三天:
雖然中間間隔一天,而且我住的地方太小無法練習,但連睡覺都會夢到動作的我…
在第三天依然維持原來的水準,而且力求動作更為流暢,也盡量避免忘拍忘動作。
甚至和老師互相錄了一段影片,一方面紀錄,一方面也可以檢視自己的動作!
其實我們都知道,快閃活動一定很多人,大家的動作只要差不多就好…
不過我說:我想要認真地學起來,這是對MJ的一種尊敬! (精神被老師誇獎耶:D)

從一開始六個八跳得二二六六,到可以跌跌撞撞地跳完…
最後我終於能一口氣動作確實地跳完 2 個 round,心裡其實是很滿足的!
雖然每次跳完都氣喘呼呼滿頭大汗,可是感覺整個人都有活力了起來!
也越來越期待著星期日的快閃!


The Expectation

期待是一回事,但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也注意到了這個消息的曝光程度已經無法控制…
人山人海的狀況似乎一點也不會令人意外,但心中還是抱著「至少能讓我跳到就好」的想法。
至於有沒有「快閃」到? 不奢求了啦!而事實上自己對快閃的定義也不是徹底了解。
這中間和朋友閒聊,我想了兩個方法,讓這活動或許會更成功 (就當作是馬後砲吧:P):

1. 教學影片上放上資訊公布的平台,用個可留言的部落格是最方便的了
2. 只要提到時間、日期和大概的地點,一直到快閃前一天或甚至快閃當天中午再公布地點!
(1)是可以免除溝通聯絡的問題,也可以達到訊息傳遞的效用,
反正不該知道消息的人 (媒體、白爛藝人),也早就在 Youtube 上看到了。
(2)則是可以增加活動的神秘感,也避免太多看熱鬧的鄉民/記者/白爛藝人亂入。

後來部落格的確有,但並沒有在 Youtube 上公布,而是給了一個不正確的無名帳號。
最後算是被我給猜出來的:http://www.wretch.cc/blog/merrymonarc/22863241
溝通聯絡的問題也算是有透過這平台說明,例如快閃的需求和叮嚀、還有錯誤動作的決議。
版主也很盡責地幾乎回覆了每則回應,感覺所有人都希望能有一次成功的快閃!




The Flash Mob

7/19日,下午的活動結束後,火速趕往華那威秀,準備參加第二場 (18:00) 的快閃。
一邊走著新光三越的空橋,一邊也看見了可怕的人群,老師的電話在這時響起。
『聽說第一場在國父紀念館提早十分鐘開始耶,你要不要快點來,而且人好多!』
好不容易推開人群找到老師和其他朋友,這時距離預計開始還有10分鐘…
但我們的身邊已經圍了好幾百人。

連同早就取好角度架好攝影機的記者,和在四周及華納二樓拿著相機手機準備看熱鬧的鄉民…
我想應該有上千人跑不掉吧!人群和人聲讓我們完全不知道開始了沒、發生了什麼事。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過去… 到了… 過了;中間我隱約聽到音樂聲… 歡呼聲… 尖叫聲…
我猜想應該是結束了,但我竟連音樂和跳舞時揮動的手臂都聽不到、看不見!
還是處在一身汗水及一頭霧水的狀況下;突然有人自己拿出了音箱,放了音樂跳起來!
我們一樣被包圍在人群之中,也就這麼跟著跳了起來;因為音樂太小,還有人自己喊起了拍子…
到這個時候我才醒悟,這跟本就不是『MJ紀念快閃』而是『千人跳舞紀念MJ』

為了達到「紀念」的目標,事實上任何舉動都是可以讓人接受的…
不管是網路上醮的,這些自己喊拍子補跳的「山寨版」、
或二十分鐘後那群直接在馬路上跳起來的年輕人、
還是那些我一直都很度爛的攝影記者、或張揚的藝人
套句某篇寫得很溫柔的部落格裡面的話:
麥可看到我們這麼多人用這種可愛中帶著一點小笨拙的方式想念他,向他致敬,
他一定會笑得很開心的吧~~

What had been brought?

突然覺得,在這個容易令人暴躁的炎熱夏天,寬恕與寬心是兩帖不錯的消暑良方。
與其抱怨主辦單位籌畫不確實、台灣人湊熱鬧心態不可取…
不如用更正面的態度、更高的視野來看這一整個活動,
最起碼也有上百人跟我一樣花了心思練舞啊!

事後在收集資料的過程,知道瑞典那三場快閃,從籌備、規劃到演出人員,
都不是一時興起地邀約那麼簡單,所以最後的效果才會這麼棒。
事實上,全世界各地也都有和台灣一樣隨著瑞典起而效尤的活動。
不管是不是快閃,人多擁擠、混亂都是滿一致的元素 (台灣人數不算少勒 XD)
那個「大家一起參與」的心情,當然也是一樣!

而我,則還有一個「驕傲」的心情 :)




後面就附上幾個世界各地紀念MJ的快閃活動影片 (肯定有更多城市也在玩):

London, UK

Paris, France

Victoria, Canada

Amsterdam, Nederland

Guadalajara, Mexico

San Francisco, US

Vienna, Austria


另外還有幾個大型的著名快閃活動影片:

真善美@比利時 (抒情版 & 搖滾版的 Do Re Mi)

Hey Jude@倫敦 (披頭四的名曲,由13,500人演唱!)

T-Mobile Dance@倫敦 (也是由T-Mobile製作的廣告快閃)


『冰凍城市』快閃 (所有人在一瞬間停止不動五分鐘):

Brussels, Belgium

London, UK

New York, US

Berlin, Germany






最後的最後再獻醜一下,放我自己試錄的影片,
以下恐怖連結,請小心點閱!




6 則留言:

  1. 你踢腳的樣子有點給他口愛ne XD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跳的舞,我起雞皮疙瘩了.(applause)[如果是Plurk就會出現鼓掌的圖案了.XD)

    回覆刪除
  3. 你是最認真也是最棒的學生!^^

    回覆刪除
  4. Re 小胖:
    是另一個MJ來留言了!

    Re superdabin:
    我放影片上來前很認真地掙扎過 XD

    Re 克小蒂:
    妳是最棒的老師! (抱)

    回覆刪除
  5. 好酷好酷好酷
    這麼難的舞你也給他學起來了
    年輕人你算是很靈活哩

    回覆刪除
  6. 跳得很棒,有機會一定要讓你跟克小蒂一起跳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