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我愛天空



我愛夕陽從來就不是新聞,但我也很愛其他顏色的天空。除了紅的橘的紫的各種顏色的晚霞,深邃的天藍和棉花般的白雲也是令人著迷的天際美景。各種不同色彩的天空,總能吸引我的追逐,不管透過鏡頭捕捉,或是整個人往距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奔馳 。可能是颱風的外圍環流將雲層帶走,抑或是前一天的暴雨將天空給洗淨了,今天的台北就有著令人想要貪婪地深烙在視網膜上的... 一百分的藍天白雲!中午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機往外跑,相機沒電換手機,就是想好好把握這個城市難得出現的藍天。


公司二樓陽台,往內湖運動公園、圓山方向

下午去科技大樓上課,投影布幕後方的半扇窗戶,可以見到午後太陽的光影變化,以及遠方輪廓清晰的山嵐與不時飄過的白雲。也許是上機操作較不乏味,但我寧願相信是這陽光給了我精神,幾乎從頭到尾我都保持清醒呢 (這次是當學生:P)。下班後,想也沒想就直奔民族東路往濱江街180巷騎去,也就是大家常看飛機起降的地方。我原先只是想等待夕陽,但那個點實在不是拍夕陽的好地方,只好多拍了幾隻鐵鳥。不過我相信,今天這個天氣,在台北市其他地方一定還有更好的點可以遇到出景。



雖然偶爾會有「我恨自己一身台北人的富貴病,更恨自己總是抱怨而離不開」的感慨,但還是不得不用一顆感恩的心仰望天上這美景。至少,我還是幸福的。因為我居住的這個城市尚未被破壞殆盡到連這樣的畫面都無法看見,也因為我至少還有雙雖不明亮但還可見物的雙眼見證這明信片般光景真實的存在。更因為我也有福氣享用過在地球的另一邊一樣的美景 -- 在相簿中的05、06、07亂拍集錦都各自收納了不少藍天白雲與眩人夕陽的照片。這讓我想起,每每有人問到我喜歡英國的什麼時,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畫面,就是那明亮、漂亮得令人幾乎睜不開眼的藍天。


最後還是來張機場旁的夕陽作為結尾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