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Do Something Before We Lose Everything


一年前的今天,Aaron Swartz自殺了。雖然我們還有 (從NSA手中躲到俄羅斯的) Edward Snowden、(維基解密的) Julian Assange,以及許多為了網路言論自由與保障而戰的人們,但SOPA法案還沒死盡,NSA與各國政府也從未放棄監控我們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美國有稜鏡計畫,中國有GFW,台灣當然也不是什麼事都沒做的。

一個月後由北美開始,以Aaron Swartz為名,將會有大規模的網路抗議活動,當然台灣應該是連聽都不會聽到。我也是從推特上才知道今天是 Aaron Swartz 自殺週年,而台灣也不會出現像MIT被駭這樣的事件,但我倒是很期待看到遠通繼續被駭。總之預期不會有太大規模的活動響應,到時候說不定小鴨、貓熊都還在焦點新聞上呢 (白眼)。畢竟這是人家米國人的事我們管那麼多幹嘛呢?忙著過年都來不及了!

這些事情帶給我的想法是,網路上的自由,就跟民主、人權一樣,不是站在那兒就會從天上掉下來的東西。太多太多人想要掌控這一切。所有昨天以為遙不可及的事情,今天就能達到;所有今天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明天就會消失。

Do something before you lose every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