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再遊倫敦

8/29

今天是第二次去倫敦。
我沒有用『今天又去了一次倫敦』,那是因為我還想要再去第三次、第四次… :D
沒辦法,倫敦大到一個不行,又很豐富、很美麗、很迷人,不禁讓我想要一去再去。
這次去了兩個地方:諾丁丘和西敏區。


諾丁丘 (Notting Hill),就是電影『新娘百分百』的故事跟拍攝場地。
他的確是一個丘陵地,而且是個高級住宅林立的區域!
8/29這一天,是英國的假日,叫做『銀行休息日』(Bank Holiday) (註1)
全英到處都有嘉年華、慶祝活動,包括蘇格蘭愛丁堡的藝術節。


還有就是 Notting Hill 這裡的 Festival。
不過他們下午一點才開始,而且看情形勢必要瘋到天黑,
所以只有走一圈感染了一下熱情的氣氛,就出去覓食了。
一整個下午,這個區域的地鐵站 (Notting Hill Gate) 幾乎完全封閉。
三條線路交會的站,只開放一條路線,而且只出不進;而人群仍舊絲毫不受影響地湧入。

 

心裡想著,明年八月的 Bank Holiday 如果沒計畫,就來參加他們的嘉年華吧!

 

和Boris搭著地鐵,我們來到了西敏區,就是小黑一直在念的大笨鐘所在的區域。
這邊有雄壯的國會大廈、新興地標的倫敦眼摩天輪,還有美麗的西敏寺。
一從地鐵站出口出來,馬上看見聳立在我們面前,頭要抬到像是站在世貿中心看101那麼高才可以瞧見的…
大笨鐘!


大笨鐘 (Big Ben),也有比較文雅的名稱叫「大鵬鐘」。
是國會大廈北端的一個大鐘塔,除了壯麗以外,就是一個「大」字可以形容。
大廈緊鄰泰晤士河畔,旁邊就是新國會大樓,還有英航為了迎接千禧年建造的超大摩天輪:倫敦眼。
除了倫敦塔橋、倫敦塔以外,這些都是倫敦著名的景點。
如果這還是個用傳統相機的年代,我就會加上一句什麼「謀殺了不少底片」之類的話…
現在的話我就會改口成:「弄乾了不少電池」!


我是和Boris一起搭乘他們學校安排的巴士從南安普敦來到倫敦的。
而我的回程火車票也是從南安普敦回羅浮堡。
理論上我應該跟著巴士回去南安普敦搭火車。
不過我沒想到的是,巴士回到南安普敦的時間,預估竟然要到晚上八點…
我的火車19:15就開了啊啊啊啊啊啊 ~>"<~


幸好冰雪聰明如我,早就在羅浮堡的時候就拿了好幾本火車路線圖 (註2)
算准了時間直接從倫敦帕丁頓車站另外花錢買了火車票到里丁去接我要搭的車。
講白話一點就是…


我的回程車票是從高雄到台北,但是我跟團到台中去玩了,而且沒辦法趕上高雄那班車,
所以只好又買了一張到台南的車票,去接我該搭的那班車。
(不要問我幹嘛不在台中接,我無法說明為什麼高雄到台北的火車沒有經過台中這種不會發生在小島上的情況)


However, 正所謂人有失蹄、馬有失足,吃芝麻也會掉燒餅!
冰雪聰明如我竟然忘了把我那張20磅買來的 Young Person Rail Card 掏出來,
害我硬生生地花11.9磅買了一張從倫敦到里丁,只要坐半小時的火車票! (
$#^@^%%$@!$...)
最氣人的就是又多花20便士去上廁所!

 

總算,結果是令人滿意的… 不然現在我可能還流浪在倫敦街頭吧 XD
來英國看了那麼多間教堂,還沒真正進去過一間,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到倫敦去第三次、第四次了…
我還沒遊泰晤士河、還沒逛大英博物館、還沒坐在西敏寺裡面聽彌撒、還沒去撞9又3/4月台…
我甚至連倫敦的紅燈區在哪都不知道!! (好像不重要!?)
Anyway,wait for me London, I'll be back!!

 

 

(註1) Bank Holiday,源由如何不知道,只曉得是銀行休息日,而且一年還有好幾次!
      (銀行效率這麼差還過那麼爽,真令人生氣!!)
(註2) 英國的火車分成許多路線,各由不同的公司在經營,所以每條路線都有自己的火車時刻表。
      在小小的羅浮堡火車站,就有將近廿本不同路線的火車時刻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