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最完美的讀書地點

讀書讀了廿幾年了,今天突然茅塞頓開!
我終於找到最佳的讀書地點了!


 


最佳的讀書地點不是在房間,因為總是有其他讓你分神的東西在房間:
電腦、網路、小說、漫畫,有錢一點的還有自己的電視、PS2… 最重要的是,床!
你可以把小說漫畫拿去資源回收、把電視遊樂器電線剪斷、電腦format…
可是你不能 把  床   給    拆     了      !


再怎麼專心,總是會有精神不濟、無法振作的時候…
這時,當床就在一隻 65K2 步槍長的地方時,不衝進棉被裡睡覺怎麼對得起天地父母啊!!
所以,房間不是最佳的讀書地點。


 


最佳的讀書地點也不是在圖書館。
絕對不是因為你們已經不再是學生了沒有學校圖書館好用我才這樣說的!
圖書館,不是最佳的讀書地點,而是氣氛最好的資料搜尋處,更重要的功能…
圖書館比床還好睡 ~_~


除非你本身就是個書蟲,那原來就是走到哪看到哪。
否則在圖書館這麼一個燈光美、氣氛佳、安靜清靜的地方,
當四周的人都趴下去的時候,如果你還能氣定神閒地看書,
那麼不是一點羞恥心也沒有,就是剛剛才睡醒!?


 


K書中心也不是個好的唸書地點。
絕對不是因為英國找不到K書中心或是就算有也比台灣貴三倍我才這樣說的!
純粹只是因為我捨不得花錢去比旅館更差的地方睡覺休息的原因。


那麼… 到底哪裡才是最完美的讀書地點呢?
首先,他一定是一個讓你無法任意移動的地方。一移動,就會分神,一分神,就看不下書了!
其次,他必定是一個讓你無法輕易睡著的地方。睡覺跟讀書基本上是互斥的兩件事情。
有睡就沒有讀! 既生睡,何生讀! 睡著了怎麼讀?!



最後,他還得是一個… 讓你只能在同一個時間,做一件事情的地方。
嚴格說來,如果你只帶了一本書去,那就只能翻那本書,什麼事都幹不了!
到底是什麼地方這麼完美?能夠讓我睡不著、動不了,只能看書呢?


這時候,工作室記得馬上播放[劉德華‧愛在刻骨銘心時]裡面的第六首歌…


 


 


 


 


 


 


 


 


 


 


馬桶!

11 則留言:

  1. PS. 我決定吃多喝多拉多,這樣書就看得多了!

    回覆刪除
  2. 請含蓄的說是浴室好嗎?大辣辣的馬桶兩個字,真是...唉....唯一的缺點是...坐久腳會麻而且空氣不佳...把浴室改造成書房好了

    回覆刪除
  3. 在馬桶上唸書...怎麼寫筆記丫 ?

    回覆刪除
  4. 那你是不是要帶鼻塞?(這時候,工作室記得馬上播放…)@.@a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是不是把你的椅子中間挖個洞就好了!?虛擬實境~真~~~~~好~~~~

    回覆刪除
  5. 看習慣後...進廁所會習慣帶點啥東西進去邊看邊上廁所耶這樣真不是個好習慣..:P

    回覆刪除
  6. 這樣的話唸過的書都很有味道呢~

    回覆刪除
  7. 大眼妹說的真是經典....妳家的報紙也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8. 那記得要放盞燈,放杯茶.....

    回覆刪除
  9. 恭喜阿~終於找到你的所在啦!!^_^

    回覆刪除
  10. 我也覺得在廁所裡看書很好@!@因為我真的有這樣做過,效果不錯,真的能很專心。不過我們老師有說過邊上廁所,不要邊看書~不然會有痣瘡所以乃是單純的把自己關在裡面看書!!

    回覆刪除
  11. 咦?新朋友耶…謝謝你的留言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