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Birthday Surprise



早在 Tina 哥要出國玩以前,我們就在籌畫著怎麼給阿斌來個生日驚喜。
拿我的旅遊書、拿 Tina 的紀念品、拿阿斌燒的DVD…
理由還真不少,就決定約在阿斌生日 (6/27) 那週六了 (6/28)!
中間雖有點小曲折,但總算是在禮拜六中午,提前先和 Tina 見面。

For the preparation of the surprise.

首先來到阿默,雖然兩位都對芒果口味沒興趣,但我實在懷念上次的美味,
所以想說看看是不是有其他應該也不錯的口味… 不過還是看了一圈又走出來了。
隨便在阿宗麵線解決掉午餐以後,便開始尋覓下午茶的地點,及蛋糕店。

雖然不是從小在東區混大的,但也算常路過,在SOGO忠孝後面巷子走一圈以後…
便直接殺到順成蛋糕去;櫥窗內的蛋糕樣式不多,但店員很豪氣地拿著MENU跟我們說:
除了這個跟那個以外,通通都可以現做給你們!

『什麼時候?』『差不多兩點吧!』


可可府

時間大約 12:30… 我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挑起蛋糕 (還真多種類啊!)
最後由我下指 (point) 決定了這個萊姆葡萄口味的「酒甕」,便離開準備尋找下午茶的地點。
卅幾度的高溫,走在東區街上實在不是件很舒服的事,尤其頭上還有半片天空烏雲密佈。
所以在被間巧克力專賣店-可可府的正妹店員給打槍說不能帶蛋糕進去之後,
我就直接去田牧館

它是上次我們三個聚餐時,我所挑選的,後來沒去的午茶地點之一。
個人滿喜歡他的風格和氣氛,老闆 (?) 和藹的態度也有加分。
確認可以帶蛋糕進去以後,我們才放心離開…
臨走前店長還提醒我們確定要去的話可以打通電話;
到這時才撥電話給阿斌確定時間 (3:00pm),然後一路晃去誠品納涼休息。

我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Tina則還在擔心萬一兩點蛋糕出不來怎麼辦。
不過事實證明,店員的秋逃不是沒有道理的,卅幾年的老店也是有兩把刷子的!
兩點半不到,我們便開開心心地提著蛋糕進去田牧館埋炸彈... 喔,是蛋糕 :)
店長知道是生日驚喜,也很慷慨地把廚房大冰箱拿來讓我們暫放。

悠閒自在地晃啊晃到忠孝敦化站內,我們差點還想先排演一下是怎麼碰面的。
因為並沒有讓阿斌知道我和 Tina 先見面了啊 XD。
路上我一直覺得:阿斌這賊頭精明得很,一定早就猜到我們想幹嘛了;
Tina 則覺得應該不會… 聊著聊著就看見主角的身影從電扶梯上來了。

我們很自然地從捷運站聊到田牧館,然後進去、喝杯水、點飲料…
當店長提到「下午茶套餐」的時候我抖了一下,深怕阿斌興起來套飲料+蛋糕!
還好大家都乖乖地只點自己想喝的飲料。

飲料也到了,外頭也瞬時烏雲密佈了…
看看是時候了,便藉機尿遁,撇完以後直接往廚房去。
店長很貼心地思考著:蠟燭應該要先點起來,不過要小心路上被吹熄…
一路我們兩個就這樣把蛋糕護駕到桌上去。

嗯… 這一段,實在是想不出更 surprise 的方式了。
因為我總覺得走到桌子旁邊那段很容易就先被發現了,
還好阿斌傻傻的,雖然有看到我姿態奇怪地走過去,卻沒發現我身後的店長和蛋糕。
登登~~ SURPRISE!



結果是出乎我意料外地,阿斌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麼顆蛋糕,是個成功的 surprise 呢 :D
以前朋友們生日,都是大家人揪好,找個地方,當作聚餐的藉口而已。
還沒有搞過這種驚喜,覺得十分有趣呢。

again, happy birthday, Abin :)






5 則留言:

  1. 這我也能寫這麼長... 真是廢話一流

    回覆刪除
  2. 不錯哦~最近生活多采多姿^^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好~~~~
    那現做的蛋糕真的超好吃的啦.
    不過三個人把那個蛋糕幹掉.
    還真的有點撐.
    回到家晚餐都吃不太下了.
    感謝 Lucky 跟 小白 的 Surprise 下午茶啦~

    回覆刪除
  4. 好好玩喔
    抖了一下那裏寫得很好笑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