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twits of the month & 瘋狂北海岸行

一月竟然就這樣過去了,距離上次發文,就這麼過了一個月。
從月中開始,我的工作量突然暴增,除了客服案件一個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以外…
兩週內的教育訓練跟系統安裝剛好各三次,從台北、桃園到台南都有。
然後,莫名其妙地一月就這樣過去了!

說也奇怪,這段時間除了忙以外,其實我是還有幾個主題好寫文章的…
但就是完全不想寫,不是提不起勁唷… 是完全不想寫!
直到這個月最後一天的這個行程,才讓我興起了寫作的動機:




就在這個月快結束的這個週末,老天爺賞了個超級美好的天氣。
不只是大太陽,而且是20度出頭的大太陽,正是最宜人的晴朗又涼爽的天氣。
星期天,睡了個大懶覺的我中午才步出房門,看著後陽台外的晴天…
我在噗浪上留了句「這天氣不出門是一種罪過」就出門了。

雖然晚了點,還是趁著這股勁還在的時後簡單查了一下地圖,預期的路程是北海岸兜一圈。
出門時下午2點整,14:13時拍了里程表後出發,14:50時我已經在淡水的文化阿給了!
爽爽地曬著太陽,坐在自己車上嗑了一個阿給跟肉包以後才滿心歡喜地離開。(15:20)

 

本來應該是接著直衝三芝的。但沒有小黑在身邊的我,迷路也是很正常的事 XD
我就這麼地在廢墟一般的「淡海新市鎮」的那些新市X路跟崁頂X路兜來兜去 :@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台2乙」才接回淡金公路。(時間 15:40,靠北我迷路了20分鐘)

 

 

來到淡金路就沒在客氣了,一路上非常認真地注意路邊的照相機 XD
20分鐘後來到富貴角附近的「石門婚紗廣場」,對面則是新十八王宮和劉家肉粽。
嗑了兩顆小粽子,到婚紗廣場晃一圈,看到一邊是工人施工一邊是攝影師拍婚紗的違合畫面。
聞聞久違的海味兒後,繼續跨上我的機車向前。(16:20)

 

接下來這段就都是一路消ㄆㄟ,一直到金山約莫是 17 公里。
具體花了多久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準備轉進陽金公路前,
在路口的小七上了廁所喝了水休息一下,再準備出發的時候是 16:40。
在山上太陽落得比較快,所以這天的夕陽可以說是在陽明山上看的吧 :D

 

因為在馬路旁,雖然還是有點依依不捨,只保守地拍了幾張就走了,時間約 16:50。
再下一次停下來,除了陽明山中國麗致大飯店種的雖然很美但很人工的櫻花以外,
就直驅文化大學後山了!(17:30) 可惜能見度不太好,連好看的夕陽也沒有就沒多停留。
17:35 離開後,回到家正好是 18:00,完成了我四小時北海岸兜一小圈的消ㄆㄟ行程 XD

下面是我這次的路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01.31北海岸
--

我很喜歡這種一個興起便決定的瘋狂行程,趁著還有體力的時候應該多來幾次!
最後附上在金山小七看到的超酷瓦斯機車,司機也是個一樣酷的胖小弟 XD
(強烈建議將圖片點開來看他上面到底有什麼玩意兒)




3 則留言:

  1. 2010第一炮!頭香!沙發!

    回覆刪除
  2. 一時興起的旅行真的很不錯啊!
    不過我很少這麼有行動力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