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電影心得數則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食破天驚




還算是部有笑點的動畫片,只是滿天的食物實在是有點噁心。
另外一點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整座小鎮的人可以著魔似地愛上這種從天而降的食物?
男女主角似乎有意地被描述成「宅男/宅女」,是要鼓勵阿宅界的朋友們嗎?
『只要有心,你也可以改變世界/找到賞識你的異性/變得更宅



Percy Jackson the Olympians - The Lightning Thief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記得過年時回虎尾,才去戲院看了這部片子的堂弟說:它很好笑,就這樣。
看完之後,我也是一樣的心得。不是搞笑而是滑稽,跟一些勉強算得上幽默的笑點。
如果不是我有太深的刻板印象 (stereotype),那麼就是這部片的目標對象年齡確實比較低。
幸好雅典娜的女兒還算是個㊣妹,就是... 太美國了 (整部都是)。



Sherlock Holmes 福爾摩斯



這似乎也是另一部搞笑片-或者說,功夫搞笑片?
一開始我對它是十分嗤之以鼻的,除了覺得演員不適合以外,預告像武打片也讓我卻步。
但事後想想,別說我壓根兒沒看過任何一本福爾摩斯的小說,甚至在英國兩年的我,
也從未拜訪過任何一個和福爾摩斯有關的景點。這樣子似乎沒什麼立場評論?

看過本片後,發現服裝和場景是真的有考究過的,而那個興建中的倫敦塔橋也令人讚嘆。
雖然演員們的口音不那麼「英國」,緊湊的劇情倒是讓我不那麼在乎這點。
看起來 200% 會有續集,雖然不期待,但有機會也還是會去看看,只是有個問題…
我非常想知道:書中的福爾摩斯真的是這麼一個玩世不恭與邋遢的傢伙嗎?



The Blind Side 攻其不備



這邊其實早就寫過了,前兩天才把中文重新加上,可以過去中英對照或看下面:

突然間我想起寫過的第一篇電影心得:《亡命感應》,也是由珊卓布拉克所主演。
第一次看到《攻其不備》的預告我就決定要來看這部電影。

其實入場前我有點擔心,因為我沒有帶面紙。
從預告來看,我假設它會是一部十分令人感動的電影,我應該會亂哭一通。
他的確是部好電影,但許多其他的元素讓我在戲院裡的笑聲甚至多過落淚。

這是一部沒什麼意外、驚喜,以及有著好結局的電影,而且它是由真實故事改編。
某種程度來說,他很平淡,但並非單調。
你並不需要太戲劇化的場景才能體會片中主角 Michael 能夠離開貧民窟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
你也不需要太多對白來體會坐在洗衣店裡的 Michael 有多麼孤單。

最感人的故事,總是會發生在我們身邊那些,做了不平凡的決定的平凡人身上。


3 則留言:

  1. 好多電影文啊!
    其中福跟食我也都有看.. 食破天驚算是有梗的一部動畫片,說真的我還滿喜歡的,跟我內在的宅宅有共鳴到...

    福片我就覺得... 有點囧啊!
    我以為英國人又這麼有邏輯思維的,應該是紳士形象大於不羈,搞的很像是成龍在演黃飛鴻的感覺是怎樣... (嘆)

    回覆刪除
  2. 「成龍在演黃飛鴻」真是犀利的評論啊 XD

    回覆刪除
  3. 福爾摩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喔
    他在書裡面沒有這樣玩世不恭
    只是比較特立獨行一點而已
    你去書店翻翻就知道了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