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無題

這幾天終於開始整理我的電腦, 盤算了好幾個月的備份與資料整理工作, 終於完成了

套句前天MSN的暱稱, 備份/整理資料真的會讓一個人的龜毛發揮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最簡單的不外乎就是重新配置目錄 (改名子的改名字, 換位置的換位置, 多的刪掉, 少的補回)

麻煩一點的就是兩次發生的資料損毀事件 (它也是讓我嚴肅面對資料備份這個議題的觸發點)

雖然剛發生損毀時, 有使用救援工具補救 (注1), 但是仍然無法100%的修復, 現在想到那些不見的資料,

有很多具有高度紀念意義的東西, 還是不免令人扼腕 (這個用法好像怪怪的?).

 

然後就是要把一年前備份的舊資料, 跟現有資料, 還有救援回來的損毀資料做交叉比對,

才可以找回最完整的檔案, 這些動作大概花了我兩天左右的時間. 不過我的資料整理及備份,

總共花了三天三夜. 另外一天一夜在幹嘛呢?

 

我做了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我把從以前到現在, 所蒐集的日系美女圖, 寫真照的每個目錄,

除了原來按照女優英譯名稱命名以外, 又加上了中文名字, 一邊用NB上網搜尋, 一邊在PC修改.

哈!! 想想真的很無聊, 可是也是一直都想要做的事情之一.
(歡迎各女性朋友大肆韃伐 >"<)

(Lucky按, 我看的片子可能沒有比髒鬼, ㄚ竹多, 不過蒐集的女優寫真可不會輸喔 XD)

 

資料整理完以後, 就開始做重灌的行前準備, 包括備份[我的最愛], [郵件資料], [郵件通訊錄],

[郵件規則], [MSN表情符號], [自然輸入法字彙庫]... etc.

然後把目前系統安裝的軟體列出一個清單, 以供下次重灌完以後參考

自己有整理出一個簡單的notepad文字檔, 包含了一些重灌用的步驟, 資料

畢竟我不是非資訊人, 一片光碟重灌搞定的事我無法接受, 我要的是一個我自己專屬的,

用得最習慣的環境. 歡迎有需要或想做參考的人跟我索取喔 :)

 

哈, 也因為這樣, 躡手躡腳, 小心翼翼地弄了三四天, 才終於重灌電腦.

However, 重灌作業系統, 只是 beginningㄚ XD

接下來各個應用軟體, 工具程式, 環境設定, 網路設定才是另外一件工程啊!!!

 

PC搞定以後, 應該就比較順手了, 可以很快地把NB的系統也重新設定完成

這樣我才能安心的離開...... 台灣, 到英國唸書啊!!!!!!!! (注2)

 

注1: 我手邊蒐集到的檔案修復程式有三套, 各有不同介面跟用途, 不過都沒辦法100%地救回我的資料, 所以只做簡單介紹, 有需要的人再自己去試用或尋寶囉. 他們各是: Finaldata, BadCopy, EasyRecovery.

 

注2: 我的廢話真的很多... 尤其是在這種Free Talk的類別中 ~_~ 我想學習白描的功力啊!!

13 則留言:

  1. 白描... 請參閱"村上春樹"相關作品. 但他有時候也會白描的過頭而讓我看不懂.其實我也在學白描手法..., 或許大家從來都沒發現過.PS. 重灌實在是一件極有趣的事, 它不但豐富了我, 也豐富了我的電腦和人生.突然想起了國中還高職還二專還是重考時有一個老師說過(好像很久以前了...), 英國人很可愛, 他對軟體有需求時會求助與我們這種黃皮膚的, 不管中日台或印(好像黑了點), 都能弄到好用的軟體(我不太相信, 因為像Stuff這麼有趣的雜誌其實是英國來的, 有好東西也有美女), 曾經我的老師也這麼被要求, 輕而易舉的COPY了一份給那個英國人, 那人用完很滿意, 一直問該付錢給誰? 我們老中怎麼可能知道付給誰, 去哪裡找破解檔倒是清楚一點, 也只好告訴他, 不用錢, 放心用! => 這段若聽過就代表是在二技時老師說的....是嗎?我說這些, 白描一點來說就是, 如果你遇到了也別驚訝, 或許你的同學們會有人要你幫忙重灌, 你又有機會練習了..., 但, 我還是一直很懷疑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注1 注2都打錯字了吧應該是 備註 的註喔 :P你哪天有空可以排一排行程 兒子請你吃飯餞行啦~

    回覆刪除
  3. 一直不敢、不願去做的照片補完計畫要重新開始嗎?我有dvd燒錄器了PS:日系美女圖喔,有幾G?我是都沒有整理啦!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阿哲收集的圖應該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多PS:記得以前在宿網,把flashget開99線,被速網小組鎖ip!

    回覆刪除
  5. PS:阿哲收集的圖,我是指lucky本篇所指的圖!而不是照片補完計畫的圖!

    回覆刪除
  6. 馬的BLog丫髒, 你越PS我越不懂你在說什麼圖...補完的計劃我覺得很難了, 雖然我也有DVD-Recorder. 我這裡在畢業前的部份有些亂, 那時候真的是DC輩出呀, 都忘了誰有誰沒有了, 只是很多相片都有我就是了...我收集的圖很多都是從阿慶那裡來的(不管哪一種圖!!).

    回覆刪除
  7. 看完你的重灌路,原本乍看以為你在影射...你整理行李的心情...對約略3個月就重裝OS的我,很驚訝你可以維持OS..匠久.你該去申請微軟忠實者的.

    回覆刪除
  8. 重灌電腦最累人的事就是備份資料了!!尤其是那些愛情動作片之類的東西真是留之無用,棄之可惜呀~~~那些都是血與汗((註1))所交織的青春啊!!!!!我個人也不喜歡用SuperXP那種一灌就好的東西...好吧我承認我疑心病比較重..那種東西裡面要藏隻木馬是輕而易舉的事所以我甘願花N倍的時候用原版光碟((註2))一個一個建立屬於我的系統最後要韃伐是...該死的注音魔人!!!!第17行的『ㄚ』竹,以及第27行的beginning『ㄚ』註1: 血與汗 在此指鼻血與汗水註2: 原版光碟 泛指原版燒錄的光碟,跟正版兩個字基本上是毫無關聯的

    回覆刪除
  9. Re 聰: 糟糕我注音文越用越多了… 以後記得提醒我嘿!Re 582: 行李?清單是列了啦,可是都還沒開始整理 @@Re 鬼: 我的補完計畫完成了,如果有需要女優中/英譯名資料的請撥台北27495827Re 兒子: 那時用NB打的,鍵盤小,輸入法又不是自己習慣的,老爸懶得改了你將就一點吧Re 哲: 快去找房子啊你想寄人籬下多久!

    回覆刪除
  10.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 讚     讚讚讚  讚讚  讚讚讚    讚讚讚  讚讚  讚 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 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讚讚讚讚  讚讚  讚 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讚  讚讚讚讚讚  讚讚  讚 讚     讚讚讚  讚讚  讚讚讚讚  讚讚讚讚      讚 讚  讚讚讚讚讚讚  讚讚  讚讚讚讚讚  讚讚讚  讚讚  讚 讚  讚讚讚讚讚讚  讚讚  讚讚讚讚讚讚  讚讚  讚讚  讚 讚  讚讚讚讚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讚  讚 讚  讚讚讚讚讚讚讚    讚讚讚讚    讚讚讚  讚讚  讚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真~~好~~~~

    回覆刪除
  11. 什麼是PUS.. 我有看錯嗎?

    回覆刪除
  12. 還你一個…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 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 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 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回覆刪除
  13. 7/31,先恭喜你要留學了,有機會要把那裡的好風光用你的DC照下來,可以給大家當桌布喔;吃飯,沒問題,我破冬了~~呵呵,PHONE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