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英國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英國是個開車要靠左邊的地方 (廢話!?)
行人則不在此限,人行號誌燈也一樣。


英國的人行號誌燈是不按時間固定變動的,而是要按鈕等待。
原則上英國人開車的守法度和德國人有90%相近,
所以人行燈一變,車子馬上就會停下來讓路。
這時我們就可以放心地過馬路;只是通常這時候,
和我們一起等待的英國人早就已經穿過馬路,連車尾燈都看不見了!


剛到諾丁罕 (Nottingham) 的時候,我還是乖乖的外國觀光客…
回到羅浮堡 (Loughborough) 以後,我就融入英國人的行為模式了 :>
原本我以為因為羅浮堡是個小鎮,車不多所以大家看沒車就過馬路了。
沒想到在車水馬龍的諾丁罕,大家還是如鮭魚回溯般勇往直前,毫不畏懼!
在此僅讓我向前日不落帝國: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致上最高的敬意! (註)


另一個英國交通的特色就是:圓環。
台北市數得出來的圓環大概也不會超過五根手指頭,
可是在咱們溫馨祥和(?)的羅浮堡小鎮裡,
遍布馬路上的圓環就不知道兩隻手算不算得完了 ~_~


原來圓環在英國算是很普遍的道路型態之一,
在這裡,圓環普遍都會被稱為 RING ROAD …就是環嘛!
反正你我不會有機會在這邊開車,怎麼進出圓環自己找旅遊手冊看就好了。
我會提出來只是因為每次要過圓環都得當好幾次鮭魚順便在這邊幹醮一下而已…

 

註: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英國的全名。
如果有機會在網路上用下拉式選單選擇國家,你/妳會發現每個網站「英國」的英文名稱都不太一樣 

╮(╯﹏╰)╭

8 則留言:

  1. 靠左邊開車有什麼,台灣也很多!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靠左邊開車有什麼,「靠!」(註)左邊開車的人也一堆…註:此「靠」為口語,也可譯為喇叭聲…╮(╯﹏╰)╭

    回覆刪除
  3. 對了!有幾次看到你照片中,英國路上的標線有一種是彎曲的白線,那是幹嘛的啊?難道是練習甩尾用的嗎?XD

    回覆刪除
  4. 英國的人行號誌燈是不按時間固定變動的,而是要按鈕等待。台北有幾處也是這樣子的 ~~ 不過按了沒人理就是了 -_-|||

    回覆刪除
  5. Re Alan: 那是接近行人通過的路口,提醒行車注意吧Re MJ: 衝就對了還按個什麼辛酸!

    回覆刪除
  6. 現在終於知道了,英國是沒有十字路口的!所有主要道路的交叉路口都會使用 Ring Road!據說還滿好用的 (塞車的時候就完全發揮不了作用)PS. 當然英國的電視節目也看不到食字路口

    回覆刪除
  7. PS. 當然英國的電視節目也看不到食字路口好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