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遇到一個好室友!

記得星期五(9/30)晚上剛搬進來,房間裡還堆滿了其他三個同學的行李雜物。
到我們這層樓的廚房去一晃一下… 彷彿見到阿鼻地獄在眼前出現!
廚房裡有個微波爐、烤箱兩個、四個口的爐子、煮熱水的瓶子、烤麵包機,還有一個流理台。
所‧有‧的‧東‧西‧上‧都‧有‧一‧層‧油!
包括其他櫃子、冰箱、地板、桌椅…


那就算了,冰箱有一大一小兩個,小冰箱不會冷,大冰箱才是真正的地獄…
上半部(冷藏)充滿了噁心的味道,裡面放的東西不知道擺了多久…
下半部(冷凍)已經看不見裡頭放了哪些東西了!結霜結得一塌糊塗!
那天晚上跟我們的Subwarden(副管理人,簡稱舍監),還有兩個隔天要搬走的大學部舊生一起…


除霜!


英國人除霜真有一套… 潑熱水、拿工具撬 (再此特為已逝的小鮮綠默哀三秒鐘)
最後放進一桶熱水放著讓他融…
隔天終於清理過廚房了,但是只上升了幾層,還是跟地獄一樣髒亂…
大冰箱的上層也還是臭得讓人不敢放東西(當然還是有英勇的英國人把東西包在塑膠袋裡冰進去)
直到昨天(星期三)終於又來了兩個人,徹底地 (我覺得還不夠!!) 擦過廚房,把可以扔的都扔掉了…
大冰箱的東西一掃而空,還用消毒水清潔;小冰箱則是正式作古,換了台全新的 (YEAH!!)

 

--
以上與新室友無關!
--

 

話說我們宿舍大門一進來,是一個小空間,左側有樓梯,樓梯後面有個信件櫃。
我們這層樓共有八間房,七間共用一個廚房,其中一間是 Studio Room,也就是有自己廚房的雙人套房。
進大門的小空間,左右各有一條走廊,左邊有四間房,右邊有四間房加一間廚房。

 

——71——72——————73—K—74—
∣                ∣
∣                75
∣                ∣
——70——69—∣信  ∣—76————
       ∣   ∣
       ∣梯  ∣
       ∣   ∣
       ∣—門—∣

 

71是個大陸男生叫Darren
72是個英國女生叫Abby
73是個英國帥哥叫Davis
74是台灣的同學叫Jumi,這間就是有自己廚房的Studio Room (亂貴一把的…)
75還沒見過
76就是我啦!
69也是個英國男生叫Ian
70就是我要讚揚的新室友,叫Jeff


他剛搬進來的第一晚,就自己拿著公用的吸塵器再吸大門進去以後的那一塊地。
(英國室內幾乎全部都是地毯)
今天下午回來,又看到他拿著拖把在拖廚房的地。
可能是油垢太重了,就算已經清洗過了,還是髒髒的。
我當場感動地… 去找他哈拉聊天 (不是幫忙!)


他是個黑人,家人好像是住在加勒比海那一帶 (中美洲)
不過他是個英國人(♂),長得挺酷的,頭髮還綁著黑人那種辮子。
雖然是在哈啦,也有稍微幫忙一下啦!希望以後可以和他成為好朋友 ccc


他34歲了,工作了十幾年以後才想要繼續唸書,現在在念3D設計。
在倫敦有跟兩三個朋友組一間小公司,專門幫人修理有的沒有的小東西,
工作名稱叫做「Property Maintance」。

現在平常是全職學生(不知道是大學部還是研究所),晚上還會去學生活動中心工作。
真的是該好好向他學習一下呢!

10 則留言:

  1. 阿鼻地獄!無間道嗎?無時間,無空間!

    回覆刪除
  2. 好折凳!折凳的妙用之處…好室友!室友的妙用之處…請自行造句…XD

    回覆刪除
  3. 阿鼻地獄...有潔癖的拉機怎麼受的了呢...是我的話會把整台冰箱都拿去丟...我就是懶~~~

    回覆刪除
  4. 我什麼時候有潔癖了… ^o)

    回覆刪除
  5. Lucky說:我什麼時候有潔癖了… ^o)答:當第一個人說你有潔癖時.....

    回覆刪除
  6. ....你好像在徵遠端烹飪教學有個東西是台灣留學生的好朋友醬油...反正多數的肉類..魯了都能吃...

    回覆刪除
  7. 團體生活中,遇到個好室友..那真不知道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要是遇到糟糕的室友...那真的是生活上一大不便 (( 不是大便 ))推樓下兄台JiHoTsai醬油是台灣留學生的好朋友反正多數的肉類..魯了都能吃...我笑了....

    回覆刪除
  8. 息肉可以嗎?果肉呢?贅肉?虫哥我想滷『手心手背都是肉』:D

    回覆刪除
  9. 果然狗牽到了英國還是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