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Another chat about love

她無法從她男人身上得到安全感,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無法跟他走長久。
(本文重點在最後一句)


-----------------
我說
我得承認 妳的想法跟價值觀,某種程度和我是不同的
但至少妳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有快樂過

那你覺得我的想法跟價值觀是不是出了問題?
我不能說妳們的想法或價值觀出了問題
不過
妳仔細想一下
如果那個對象換做是我
或者反過來說,我的女朋友也跟你們有一樣的觀念
我沒存款、沒工作經驗,更慘的是我都 28 了
所以~~這樣是錯的?是太現實~~還是我們太看不清楚!
這三個讓我選 我大概會選太現實吧
未來是很不可預測的
今天這兩個人已經突破許多關卡,互相愛著對方了
這是多麼難得
卻因為不可見的未來
然後憑藉著某一方的認知、憂心、或猜測
宣判另一方 死刑
可是我們要不到安全感!!
可是另一方面
妳知道男生那邊所要承擔的壓力有多大嗎
像他說 他知道自己還不足 還有很多要努力
甚至他自己也很害怕未來
很害怕自己沒有辦法好好保護、照顧妳
那要是真的無法的時候~~那請問誰要來同情我們!?
當妳們選擇離開的時候,又有誰同情我們呢?
我這樣刻苦的跟你走這一段~結果如果只 是無法!
那只能說我們呆,我們傻?
所以我沒說妳們錯啊
你們只是為了避免那可能發生的不幸
提早做出決定而已
就好像
有些長輩會反對女兒的對象
原因是:他沒有工作
原因是:他還要繼續唸書
這樣考慮有錯嗎?
如果妳只是想要被愛的感覺
就不要去在乎他有沒有前途
如果妳已經到了擇偶的階段了
那就不要把愛放在首位
沒有麵包就沒有愛情!
以為是瓊瑤嗎?
以為男主角都海枯石爛喔~~~
所以 again, I didn't say you're wrong
真的要說有什麼錯的話
並不是瓊瑤、海枯石爛這種不切實際的夢想
只是,妳們沒有給對方信心與信任,在還沒看到結果前,就先否定了
當然,你們可以理直氣壯地說:「等到悲劇真的發生的時候,我們還剩下什麼」
不過 是不是也該承認,你們沒有勇氣去相信對方,也沒有勇氣陪他一起走這後半生呢?
如果是這樣,那麼你們要說他們沒前途、不可靠,沒有安全感
是不是又太苛刻了些呢?
我承認我是沒勇氣啊!
我就是怕走過這一段之後不見得會有我想要的結果!
那我這麼辛苦是為誰?
最後也是會說:
是誰叫你... 你早就知道他的狀況啦!~~你自己要做的傻事
這樣不是很難堪?
這種事 本來就是場賭注
這種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我看再一百年都不會有結論
應該說
這種問題,男人跟男人討論,或女人跟女人討論… 永遠都是一樣的結論
而男人跟女人討論的話… 永遠都沒有結論

其實他是一個富有哲學意味,充滿智慧的問題
怎麼樣才能取得平衡?
男人跟女人之間到底該怎麼相處?
它或許無解,但思考這些事情,可以得到很多想法跟靈感
至少我知道 絕大部分的女人都跟你們是一樣想法的
那麼對我來說
至少我有那種自覺
知道說,在要求對方信任我之前,我該有一點什麼東西
足以讓她相信我
真的很難ㄟ~~
廢話 當然難啊
「有一點什麼東西」可不是腦袋裡會想些什麼,或嘴巴上會說些什麼就成的
沒個六位數以上存款、穩定或有前景的工作… 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物質條件
不管我腦袋裡裝什麼對人家來說都是屎
就像你說的 什麼瓊瑤海枯石爛
他媽的存款簿先拿出來看
我也知道這個社會很現實
一個人很輕鬆~~難道不能有兩個人的快樂嗎?
兩個人當然快樂啊 比一個人快樂多了
是嗎?我覺得不是!
因為妳現在處於「兩個人,可是很煩」,而我處於「一個人,好孤單」
唉唷~~真利害!
好貼切!
我嘴砲一流的啊!


2 則留言:

  1. 真好~~~

    PS:不能結婚“ ”男人
    PS:“不能結婚的男人”為阿部寬主演之日劇
    PS:“不能結婚呢男人”為MSN注音輸入法之手誤。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句真是無敵勇猛厲害

    讓小弟在下敝人我
    佩服的五體投地&滿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