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twits of the day (11 Nov)

阿扁被銬

今天在台北的研討會結束準備撤收時,
同一層樓有其他人進來,一邊走一邊就嚷著:阿扁被銬了!
同行的同事不少人發出歡呼聲,當然也有順便說著風言風語的:p
回到公司看了一些新聞標題,盡是他一邊被銬還一邊作秀的消息。

基本上,我看到這新聞是喜悅的,至少司法總算是有動作。
但我同時也感到難過,因為是非黑白仍然處於一個摸不清楚的狀況…
不過對政客的行為舉止,仍然覺得做噁。
不會奢望他最終能定讞,或是平反。
只希望由他所引起的族群撕裂、政黨紛爭、社會紛亂…
能夠趕快消彌!



--
中信鯨解散


一樣在回到公司後接到的消息,就是中信鯨確定被解散了。
這則新聞,對我來說也沒有喜或憂… 因為我對棒球的熱情早就冷卻很久了。
是還不到熄滅的地步啦,不過對台灣的職棒已經沒有興趣了。

某種程度上,我甚至寧可整個聯盟都解散了比較快。
省得聯盟只會講屁話跟被狗幹、球團只會靠北沒錢、
球員不是被威脅就是被剝削、而球迷只會不斷地「不離不棄」。
這不是歹戲拖棚是什麼?

職業運動的精神在哪裡?市場有沒有被經營?客戶有沒有被重視?
職業球員的地位在哪裡?權力有沒有被維護?安全有沒有被保障?
受益的就那些只會嗜血和錦上添花的媒體,還有什麼都能消費的政客。
這樣子的職業運動有什麼存在的價值?增加GDP嗎!?

--
網路廣告

晚上在MUD上… 很廢話且文不對題地回了一個問題,覺得有自己紀錄下來的價值。

IdleBala 告訴隊伍中的人 '我很好奇那些點廣告賺錢的網站到底行的通行不通'.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技術上跟理論上都是可行的'.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因為那些廣告,都是廠商花錢請站方擺的'.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只要有click,廠商就要付錢,怎麼付自有一套算法'.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但怎樣才能有click,這就是成功的關鍵了'.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像是一些奇奇怪怪的網站,標榜著「click賺大錢」那種'.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沒有辦法吸引大量且長期的流量,只有少量但專門去click'.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對花錢買曝光率的廠商來說,效益太低'.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馬上就會跑掉'.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所以站方賺不了錢'.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要把網站的內容(content)給經營起來'.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不管是購物、主題、社交或部落格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前提就是要建立廣大,且忠實的固定流量,同時那些流量會透過口碑行銷的力量,帶來其他流量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那麼大的流量,才會有人是真的因為對廣告本身有興趣,而去click廣告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對花錢買廣告的廠商來說,那些人才會是他們的標的客群,也就是會帶來營收的對象'.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那麼他們才會願意繼續投資,在那些熱門的網站買廣告'.
瘋狂戰狗 告訴隊伍中的人 '所以才有「內容為王」這個觀念'.

後來發現,我所記得的應該是「資料為王」,
而且跟我前面說的內容稍微不太一樣...
僅註記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