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井底之蛙?

今天和一群沒見過的朋友聚餐。他們通通都拿到L大的條件式入學(註:條件式入學即為:只要達到某條件,及符合入學需求,得正式入學,通常為英文能力證明),其中有的已經確定要去了,有的跟我一樣還在考慮中。


不同的是,不管年紀比我大、比我小,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是正在工作,或工作幾年後決定出國唸書的。也就是說,我是唯一一個還沒踏入社會的人。


不曉得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是因為我讀的課程和他們都不太一樣(他們全部都是管理學院的),抑或是我太文靜了插不上嘴(!?) 總覺得,今天聚會的目的是要互相交流的,但卻都是我在吸收、學習,我去或不去好像對他們沒有什麼幫助?雖然不至於被冷落在一旁,可是感覺的確有點格格不入。


儘管如此,這間學校目前仍然是我的首選;至於那些未來可能的同學,多一個朋友也好,就此打住也罷,別因為這樣感到心灰意冷才是真。


 


我真的躲在校園裡太久了嗎?至少我發現到,我決定去唸書的原因,或許不實際,但是很強烈。和他們比較起來,我仍然保有一份純真(!?!!?)。未來會是怎樣的,真的完全無法想像與預測呢!  口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