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Decision?

申請了九間學校,目前有兩間退回,四間給我條件式入學(L大, R大, N大, S大)。正式的條件式入學文件,目前只有拿到兩份(R大, N大)。

就在這個時候,傳出最近收到通知的S大發的email... 告訴我說,我有資格申請他們£2,200的獎學金 (約132,000台幣),但是回覆期限是 5/1 (4/28收到) 經過多方考量加上時間緊湊,我放棄了這份獎學金。

因為我心目中想念的學校是L大及R大,而他們都允諾給我條件式入學了。所以我當下決定選擇我想要的學校,而不是那十幾萬的獎學金。

不過就在剛剛,我又收到S大寄來的mail,是回答我之前提出的疑問,順便延長我個人的回覆期限;他們告訴我說:我接受獎學金之後,還是可以放棄掉的,因為他們回答我的時間,已經超過 5/1 了,所以他們再對我個人延長了回覆期限一週 (到5/8)

照這樣看來,我似乎大可以馬上回覆他們說:我願意!(反正還可以放棄嘛) 然而,目前我的狀況是,只要IELTS考到水準(6.5),我就可以直接去念我想念的學校了;就算考不到,我也可以去念語言先修班。幾乎可以說是,我想去哪,就能去哪。現在的考量似乎變成了… 理想與金錢的拔河?

我該追求理想?還是追求金錢?

 

註:

L大:Loughborough Universiay, 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R大: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

N大:Northumbria University, e-Knowledge Management

S大:Sussex Universit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E-Commerce

5 則留言:

  1. 讀書人就要追求理想= =b就業後 理想就會越來越遙遠~"~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想想 想念L大及R大的衝動的原因是?同時我搞不清楚什麼是條件式入學...是否是類似學分先修班之類的方式??如果你想念的R大是正式入學,而S大是學分先修班的話那建議你照著你的理想進R大去吧。我的想法是:先修是先修,未來是未來。未來永遠是有變數的...

    回覆刪除
  3. 突然想到,現在才回!是你要獎學金,還是獎學金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