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DECISION

終於決定了,我要去L大!

L大,Loughborough University,1909年建立學院,1966晉升大學。英國大學有分新舊(標準不知道在哪),他是屬於新興的大學。以2005泰晤士報公布的全英前100大學,排行第十的L大應該是新興大學中的首位?(好棒的瓜!) 地點位於中英格蘭郊區,鄰近城市:北有諾丁罕(Nottingham),南有萊斯特(Leicester),西有德比(Derby)。搭火車到倫敦約90分鐘。

 

中文叫羅浮堡大學,跟童子軍沒關係,只是音譯而已;

大陸叫拉夫堡大學,跟比拉夫沒關係,只是音譯而已。

(英國文化協會網站的介紹是翻成拉夫伯勒大學)

 

我就讀的科系是,Informationi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全日制(Full Time),授課型碩士(By Taught, 1 year)。在資訊科學系所(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Science),科學學院(Faculty of Science)。課程於今年(2005)10月開始,初步估計分三個學期,第一個學期必修課,第二個學期選修課,第三個學期寫論文,平均每學期約三到四個月。

 

長假有:聖誕節元旦連續假期約兩週、復活節(4月)連續假期約四週、暑假(?)。一年後(2006年 10月)結束課程,預計畢業典禮會在後年(2007)的一月份舉行。所以會利用中間三個月的時間到歐洲各處走一走。

 

由於語文成績沒有達到學校標準(IELTS 6.5 with Writing 7),我必需提前兩個月去讀他們的八週的語言先修課程 (pre-sessional course)。機票已經先訂好了,時間是7月31日晚上20:20,由桃園中正機場出發,在香港轉機。預計下午四點左右從台北出發。歡迎親朋好友來送機,一切請以您的方便為主。

 

由於並沒有事先計畫,所以如果沒有其他事情,應該會等課程結束以後才回台灣。目前除了各種行前準備,也還要回覆學校一些文件,像是接受函、語言課程申請、宿舍申請、獎學金申請等等… 希望一切的過程都能順利。等時間近了再跟大家鄭重地說聲再見!

 

overview

10 則留言:

  1. 送機那我要帶關刀去

    回覆刪除
  2. 搭火車九十分鐘那就是台北到新竹的距離吧

    回覆刪除
  3. 去歐洲大陸走走那要過海囉海底隧道嗎?

    回覆刪除
  4. 我可以淚灑機場嗎??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5. 老爸 加油摟!!這次就不像當兵送行了~ 桃園太遠了所以我們找個一天出來兒子請你吃個飯當作餞行吧~記得帶老媽過來嘿~ 或者再找Warning他們一起來吃都可以~去到那邊要好好唸書 不要丟我的臉嘿~!!

    回覆刪除
  6. 學校介紹的好詳細阿....我都不知道說>< (太混了我)

    回覆刪除
  7. 恭喜! 要去喝洋墨水了! 送機應該是不行, 在這裡祝福你囉!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8. 恭喜你了喲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