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台灣的棒球

扣除經典賽,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寫有關棒球的文章?

 

但這個標題太大了,如果要用 [Free Talk] 這個類別,

沒有寫出米果姊文章一半的字數應該會被打屁屁吧 !?

所以隨便吠兩聲就好:P

 

 

 

今天中職舉辦了一個「如何健全職棒環境發展」座談會,號稱邀請「各界代表」…

但我怎麼也沒瞧見一個可以代表球迷的人物;

而討論內容盡是圍繞在結論是『解決不了』的賭博上!

 

看了很多球迷朋友的部落格、已經停辦的熱血棒球雜誌,

還有BBS上鄉民們的意見,已經OP再OP的話題不外乎:

 

「棒球場地」、「二軍制度」、「聯盟制度問題」、「球團認知與態度」、「職棒球員的權利與義務」…

當然,簽賭問題也是其一!

 

 

不過看看今天的主題:

「國際棒球衝擊、國內人才培育、職棒簽賭案、運動彩券、增加棒球運動人口」(07/25 聯合報)

 

再看看中職發佈的新聞稿,犯罪學專家在講放水、檢察官在講法律,

還有整整一段在寫運動彩券!(還不是為了錢 ?!)

阿你們是把職棒這個環境最多數群眾的球員和球迷給放在哪了?

環境好不好端看其中的「人」怎麼互動、怎麼行動,

我認為解決人因問題才是最根本的solution。

 

 

突然有個衝動,很想把類別改成『幹醮』好好罵一罵,

但是我對這個環境的了解,以及相關的專業知識畢竟不夠,

信口亂罵除了跟那些政客鄉民一樣,並沒有辦法改變什麼。

但是我能肯定的一點是:我們絕對有足夠的人才!

 



 

我是不曉得這些比賽中,其他國家拿什麼樣的隊伍出來啦…

至少少棒、青少棒那些小朋友們都是靠著政府趨近於零的充足資源打出實力、打出成果來的!

像瓊斯盃那種國家隊打大學代表隊的情形,可不是每年都有:P

 

 

 

--

在台灣,棒球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國球,也永遠是我最愛(看)的運動。

看到台灣棒球最高殿堂的中華歡樂聯盟這樣軟下去,心中真的只有遺憾,快要連傷心都沒了。

 

等到哪天…

大家都在職棒開打的六七點左右吃完晚飯後馬上上床睡覺準備半夜起來看MLB轉播的時候

或許短視近利的球團、聯盟才會真的覺悟吧?

 

突然想到一個笑話,曾經有不知道那個白爛說:『要讓台灣變成美國的一個省!』

等到我上述說的狀況發生時,可能會有人說:『把中職合併成一個隊伍去打MLB吧!』

 

 

 

放開心胸,往遠方看,做正確的、該做的事情,有那麼難嗎!?

 

 

 

 

 

 

 

 

幹,真的很難。

1 則留言:

  1. 王建民今天(7/29)拿下完封勝啦!!!那主場幾萬人起立鼓掌的場面,真不是台灣可以比擬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