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賓拉奇胡說之4強戰

 

德國 0-2 義大利

這場也是很棒的比賽!精彩度不遜於16強阿根廷對墨西哥。
不過德國的表現在我看來似乎沒有前幾場來的出色。
或許是面對以防手著稱的義大利很難發揮的關係吧?


數據上可以看得出來(看棒球的習慣,還是會去注意統計數字)
德國的射門次數13次,射正次數(註)卻只有2次;
相較義大利,射門次數跟德國差不多(15),射正次數卻高達10次。
難怪整間交誼廳只要看到義大利射門就會一個勁兒地吼叫!?


看球氣氛就悶多了。
我當然還是支持德國啊,可是整間交誼廳好像全部都挺義大利!
雖然也很欣賞今年的藍衫軍,但畢竟孤獨了些。


義大利在延長賽的最後三分鐘連進兩球,決定了比賽的結果。
一心想逼和到PK賽的德國,也在最後一刻失守了…
其實場結果挺戲劇性的比賽,不過精彩度依然很高。


雖然失了兩球,但德國門將萊曼 (Lehmann) 的表現還是讓我不斷在心中為他叫好,
延長賽下半場甚至整隻衝到對面半場去!(忘記有沒有殺進禁區了:P)
當然對面的布馮 (Buffon) 也硬是要得;整隻義大利球隊可以說…
門將是銅牆,其他十名球員是鐵壁!


恭喜義大利晉級冠軍戰!


----------------------------------------------------------------------------

法國 1-0 葡萄牙


這場比賽,交誼廳裡面也是一面倒地挺法。
畢竟他們的英雄魯尼被葡萄牙給搞出場了,心中一定是十分不爽。


整場比賽,我自己感覺其實挺沈悶的…
兩隊各有六名球員已經有一張黃牌負身了,
如果這場比賽再領一張黃牌,不管有沒有晉級決賽,都代表根本屆世界盃絕緣了。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打得很保守吧?


黃牌少、失誤少、射門次數也不多 @@
整場唯一進門,是席丹踢的12碼罰球。
雖然在慢動作重播之下,我覺得似乎沒有嚴重到要判罰球,可是也不能算是誤判。
但是類似的畫面在另一邊禁區演出時,葡萄牙卻沒有獲得同等的判決,
倒是讓我覺得有些不公平,那幾乎是可以影響比賽結果的判決!


所以,雖然我還是看好、也支持法國隊,可是那場比賽卻心繫葡萄牙。
可能我有點天生反骨吧:P 不過他們也的確是很強悍的一支隊伍啊!
尤其是門將 Ricardo,他在我心中的地位簡直跟德國的 Lehmann 不相上下啊!
這場比賽,葡萄牙的表現的確是不夠理想,我覺得就算沒有誤判,他們也很難贏球。
最後的決賽,竟然跟我事前在四強出爐後和朋友聊天,隨口說說的一樣:
突然想看兩個藍衫軍隊決…


比賽結束時,畫面拍到把魯尼搞出場的小羅納度紅著眼眶
整間交誼廳都在噓他,罵他活該啦怎樣怎樣的… (英國佬的心眼沒有比我寬大多少嘛!?)
對小羅,看他把魯尼搞出場的時候滿爽的,但是他老是演假摔.. 又覺得很鳥。
不過事實是,整場只要小羅納度持球,就是一片嚇死人的噓聲!


----------------------------------------------------------------------------


德國跟葡萄牙的季軍戰已經落幕了,雖然如我預料及期望地,德國拿到了季軍。
不過我卻看到睡著去了 @@  甚至連交誼廳也都在看其他節目了。
葡萄牙跟德國這兩支球隊在英國實在是沒什麼人氣可言。
BTW, Klose搞不好要破世界盃金靴獎得主最低進球紀錄了呢 XD


冠軍戰,目前看來還是義大利贏面大一些。
如果要賭球,我會下義大利;如果要支持,應該還是挺席丹!

 


註:射正次數 (Shots on Goal),指如果沒人阻擋就一定會進的射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