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第三個 Blog,依然在流浪 @ Blogger

  • 第一個 Blog,慵懶的流浪 @ MSN Spaces
生活瑣事,心情、惡搞、遊記...
整整兩年了,雖然目前處於雜草叢生的荒蕪狀態,
但留在上面的我的文字、你的 comments,一直都在。
剛開始遇到一些貼圖的問題,曾經提出反應意見,意外地收到回應
反正我也很懶,用
Ctrl-V 的方法貼貼網路上連結過來的圖也算方便,
然而隨著時間與 MSN Spaces 使用者增多,整個速度明顯變慢。
不管是看文章、發表文章、看照片...

最糟糕的就是從 MSN 主視窗把朋友的 blog 給 call 出來這個動作,
我遇過一個 blog 要開四五次才成功,中間還得間隔一段時間;
也遇過同時間兩個以上的 blog 無法同時開啟、
更不用說只開出一半或八成那種二二六六的結果。
(要留在別人家的) Comment 出現問題也是時而有之;
那種強制使用 IE 開啟的綁樁大法就更不用說了。
(其實我懷疑會又慢又多問題 IE 要背上相當份量的十字架)

近期哲老大鬼爸陸續轉戰 Blogger,身邊最早有 blog 的朋友小黑
也是 Blogger user (雖然早就成了熱帶雨林)。大約從去年夏天開始,
我就有了轉戰其他 BSP (Blog Service Provider) 的念頭。
最早的候選人是樂多,因為米果姐的堅果團 (我也好久沒回去了:Q)
後來也是因為懶,懶,還有懶的關係,所以沒去申請。
這算好事嗎? 至少避免了後來樂多與天空的烏煙瘴氣 !?

隨著 MSN Spaces 一直沒有更新,轉戰新 blog 的想法也愈加強烈。
說實話,我是因為一直窩在這無法完成任務而怯於出現在自己網誌上,
深怕又會有人文不對題地丟個 comment 問:阿你是幾時要回來啊?
雖然 99% 的留言都是在鼓勵我,支持我,但那甜蜜的負擔,太沈重。

最近關了 MSN、關了 zMud,期望能有所突破、有所進展。
雖然依然掙扎 (又可另開一標題 !?),
但掙扎過程中看了書籤裡了許多人的網誌,
慢慢的 blog 魂再起,終於決定選在 Google Blogger 另闢新家!


  • 第二個 Blog,Scream out @ 無名小站
黑暗心情大紀事
2006 年春末一直到秋初這段期間,為了一些人、一些事情,
有一些不能說,卻又非得找個地方吶喊的心情
嗚漆嘛黑的東西沒什麼好說的...
比較想說的倒是最近火熱的「丁丁大站話題」
我一開始其實是挺以無名小站為傲的,
因為我覺得他是台灣 Blogosphere 的一顆閃亮明星
不過隨著他們與交大之間的紛爭,繼而被 Yahoo 收購,
然後到最近被挖出來的一大堆秘辛 (見下方連結)
讓我對他們實在是失去信心與期望,
我不會否認我是跟著這些新聞在起舞;
但很多事實不需要我的附和或反對,他都是事實。

把我找到較詳細的文章連結貼出來,有的非原創,而是「整理」
暫時還不太會用 trakback,如有侵權、不妥,請告知 :)

大家都愛無名小站? by 朱學恆
丁丁大站到底幹了哪些好事? by Mr./Ms. Days (origin from XD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