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週年慶

(以下為廢話文,沒興趣者直走左轉,台灣海峽沒加蓋:P)


什麼週年慶?
不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是我回台灣週年慶:P
原來一直以為我是去年的10/29才回來…
剛剛翻了舊文才想起,原來我是10/20到的。
不過… 要認真的說的話,其實我是 12/25 才正式回來的呢!?

查了一下公司的行事曆,今年的10/20是星期一,
那天沒有被帶出場,不過大概也是在公司忙得亂七八糟~
倒是前面「誤以為」的 10/29… 有帶來一些話題:P

今年的 10/29,我去支援台中的研討會。
回程大家在車上聊天,不知怎樣聊到我的事…
有同事問起:「你回來多久了?」
我很自然地回了:剛好一年,今天!

不管是哪一天,回來滿一年的確是事實,而回首過去這一年…
我花了一半的時間在休息、沈澱,
也和許多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見面。
另外一半的時間,則開啟了我人生新的一頁,
以29歲的社會新鮮人姿態進入職場工作。


2007/10/20 即將抵達台灣時的日出

重感情
前面這半年,我 reviewed 了過去的親情及友情,
除了已經失聯的,大部分都還繼續維持著…
還記得要回來之前,我用Excel做了一張 "Visiting List",
把想要拜訪的親朋好友通通列在上面…
幾乎是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的都算進去了!

洋洋灑灑地我列了一百多個人。
一年過後,包括沒列在裡頭但也見到面的,一共列了162個人。
還沒機會能見到面的有55人,6成6的達成率,還算不差:P

容易與人親近、交往的「專長」… 感謝菩薩,讓我一直延續到職場中。
雖然有一些討厭的傢伙,但更多的是朋友!而且是一起打拼的朋友!
雖然短短半年便已是來來去去,但是能在工作場合中交「朋友」,
我想不管什麼人都會覺得愉悅吧:D
至於這些「朋友」能交往多久、多深… 想下去就是鑽牛角尖了!


2008/5/3 工作前的最後一個米蟲週末 @ 野柳

工作上的成長
工作技巧、專業技能… 這些東西的提升對我來說,反而不是我所在乎的「成長」。
我想之於工作,真正的成長應該是面對工作的態度,以及解決問題的反應能力。
對於「事業」相對消極的我,在前者只怕是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後者就不是了。

現在的工作內容,必需面對很多人:公司內各部門的人,以及公司外的各種客戶。
為了與這些人溝通、彼此傳遞與解決問題、乃至於主動設想可能的狀況與情境…
我必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下,「尋求最適解,而非最佳解」。
如果是從前龜毛又(號稱)追求完美的我,早就不知道要被shout(註1)幾十次了吧:P

不過,面對一些我比較不願意做,或是希望能用多一點時間把它做好的工作,
卻還是會像以前一樣,慣性地逃避,用忙碌或其他工作來搪塞… 不甚理想!
但至少我還能維持住「尋求最適解」的態度,而不是開始擺爛隨便做一做交差。
我想,「認真」這個態度,是一定要時時警惕自己的。


2007/10/17 離開歐洲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 Neuruppin, Germany


New Year Wish
After all, I am glad that I have turned to a new page of my life, and it seems to be bright so far.
People tend to make wishes by the beginning or end of a year for a new start.
My new start for each year may be at this moment, unlike others.

On the following year, I wish to earn an expecting saving in the first half,
and decide my direction for the next page in the second half.
In addition, if possible, I would like to retrieve the sense of love.
And unavoidably, I will surely wish you all healthy & happy for those I love.




註1:
我玩的MUD中,如果有玩家被mob(NPC)殺死的話,就會出現mob嘶吼的描述…
例如:
龍王 嘶吼 '讓我們舉杯為 FigaroTwo 的死亡乾杯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