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Xmas Party 09'



才兩年前的事,2007年的冬天,我去參加了凱&阿莫的薄酒萊Party
這一次,應邀去參加聖誕節的 Party,地點則從台中換到了宜蘭。
他們家的 party,不會因為在倫敦、台中,還是宜蘭而改變品質。

12/25,聖誕節當天,我把最後半天特休給請掉,提早回家休息準備行李。
這天不算太冷,約莫 15 度上下,與美國、歐洲的白色聖誕相比根本就是夏天了。
所以我連外套也沒帶,圍巾披上,搭了 17:18 的自強號往宜蘭出發。
(如果沒摸太久的話,原先是要搭17:00 的莒光號 :Q)

 

搭上正好下班的凱的便車,我在預計開始的半小時前到了他們家。
為什麼前面說不管在哪,他們家的 party 都一樣讚… 場地是決定性的因素!
不管是台中的豪宅、倫敦的小家庭,還是宜蘭的透天厝,
他們都是布置得美輪美奐,或者溫馨舒適,總是讓人喜愛的地方。

看那一排的蠟燭,進了大門的玄關(或是前院?)處,看了就覺得很溫暖;
還沒進門,上二樓的樓梯上也插滿了聖誕樹的葉子,蠟燭一樣點綴在每一台階。
進了前廳先別急著看那豐盛的開胃小菜有些什麼… 瞧瞧往後廳的這段路,多美啊:D
而今晚餐點的餐具就在牆邊,搭配飲用的各種紅白酒和酒杯則在前方的小木桌上。

 

那麼今晚到底有什麼好料的呢?下面三個盤子裝的是不同的起司,口味濃淡各異,任君挑選。
一大盆的洋芋片誠意滿分、兩排火腿搭起司或直接吃都很對味、葡萄旁邊可是整顆乾無花果呢!
角落邊只拍一半的是另一大盆的栗子,吃栗子這件事也不知道是哪兒的聖誕節傳統:P
而栗子旁邊是傳聞中來自高雄的頂級桂圓蛋糕,好吃不膩,非常受歡迎!




這次的朋友們主要是凱在宜蘭的工作伙伴,也有一些阿莫從台北過去的朋友。
我還是一樣當我的獨行散戶,從倫敦到台中,從台中到宜蘭…
不斷地認識他們的朋友,以及不斷地吃肉喝酒:D
說到美食… 這回總算有圖有真相了! (感謝騷包紅)

前菜其實比較精彩,我光是開胃小點+前菜就差點吃飽了!
三種不同口味 (我已經忘記名字) 的起司,搭配其他各種不同小點,怎麼搭都不奇怪;
阿莫的招牌南瓜濃湯也依然是那麼濃醇香,雖然還是沒有南瓜子 XD;
而頭一次聽聞以及品嚐到的「宜蘭三星蔥醬」拿來抹在法國麵包上… (對不起我正忙著吃呢)!

  
Tortilla 西班牙蛋捲         Seafood Platter 綜合海鮮拼盤   Roast Beef 烤牛肉

灑在西班牙蛋捲上,排成 Xmas 字樣的甜椒,開啟了後面一連串美食的饗宴。
海鮮拼盤上桌後,阿莫豪氣地揣起整罐 Vodka 就這麼倒下去,然後拿起賴打點燃!
這情景讓我想起在SOGO復興店樓上的俄羅斯餐廳也看過一樣的表演。
而新鮮的蛤仔和花枝,還有其實不太需要費功剝殼的蝦子,一點也沒被上火秀給搶走風采。

顧著吃東西的我,其實幾乎無暇拍攝每一道上來的菜… 就算是那麼大一塊烤牛肉,
我也只是拍個一張盡盡義務就趕快開始嗑起來了!第一塊真的吃得很過癮…
脂肪肥厚、肉汁鮮美,雖然被阿莫嫌烤過頭,但搭配適當的溫度… 稀哩呼嚕就嗑了一片。
不知道是自己吃太多或這其實是黑暗兵法,想吃第二片時已經飽到差點吃不下了!

 

這次的 party 共有 15 人,由於場地比較小,位置雖然有但大家還是或坐或站地享用美食。
拿個 (特別精選有聖誕紅圖案的) 紙盤與 (英國餐具名牌 Wedgewood的) 叉子,就可以邊吃邊聊!
儘管每次的 party,從開胃菜到甜點,乃至餐前中後的酒,凱&阿莫從來就沒馬虎過,
但這種隨性的、自由的用餐模式,其實我覺得也不賴… 在德國也參加過幾次類似的聚餐。

餐後的聖誕蛋糕其實頗受好評,但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撐到只能撕兩口來嚐嚐味道而已。
倒是紅茶一直到 party 結束前都生意很好;而幸好我多待了一晚隔天早上繼續享用聖誕蛋糕:D
接在用餐完的閒聊時間之後,便是今晚的聖誕禮物交換活動了!



上面這是我準備的禮物,一盒叫做 Book Darts 的書籤。(點我看介紹)
抽禮物的方式跳了兩下:先由A抽一張寫有名字的紙條,這名字是禮物的主人,
A再指定送禮的對象,所以抽紙條的人不會是收禮或送禮的人 (除非指定自己!?)。
當個獨行散戶就很容易被擺到壓軸,我便在眾人的掌聲之下收下了最後一個禮物 XD

整個 party 很隨性,大家各自聊天,我也如同以往一樣,很自然地和全然陌生的朋友聊。
除了餐點很西式以外,整個過程也跟法國人吃飯一樣,從晚餐時間一直坐到 (餐廳) 打烊,
有事的就提早走,沒事的就繼續聊,攀談不需找話題,談天不必帶心機!
等到大家通通散了之後,已經是半夜囉~ 真可謂是賓主盡歡啊!

 

而我的 party 可還沒結束呢:P


晚上一邊幫忙收拾,一邊和主人聊;隔天早上繼續聊到中午然後殺去花蓮!
到花蓮不為別的,就只是想找當初去台東救災的志工伙伴們。
雖然因為假期的關係,有些人回到自己的家鄉去了,但還是見著了幾個朋友。
讓他們帶著去逛逛市區、東華大學,買點伴手禮…
就這麼輕鬆悠閒地在花蓮晃了一下午,然後晚上直接搭車回台北。

常有人說花東是台灣的後花園,但因為距離與各種想玩的景點,
每趟花東行總搞得像是年度重大旅遊,美景是賞到了,卻少了份從容。
事實上不必蘇花高,火車從台北到花蓮也不用三個小時,
就這麼來回簡單晃一下,這才是去後花園逛逛的感覺嘛!

感謝在東部的你們,這個聖誕節,我不孤單 :)



6 則留言:

  1. 幹! 這篇真是太犯規了XDDDD
    話說我之前也是用Book Darts當交換禮物說.
    另外這麼好的行程怎麼不揪我一下,我要喝酒!!!

    回覆刪除
  2. 酷耶~在台灣能參加這樣的Party真是難得!

    回覆刪除
  3. 怎麼樣可以預約明年的?

    回覆刪除
  4. re 宗憲: 喝酒隨時都可以揪!
    re Trina: 阿莫的手藝可是人盡皆知呢
    re 小薰: 我也覺得很榮幸!
    re fabia: 我也不知道 XD

    回覆刪除
  5. 超炫的啦
    你的朋友好厲害喔, 而且很懂得生活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