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是 MSN Spaces 爛還是 IE 爛?


最近花了兩天時間,一一打開MSN好友名單上的小黃花。 (還沒開完 )
我想,除非你在自己的 Spaces 上列出 MSN 名單所有朋友的 Spaces 連結,
否則應該只能從 MSN 主視窗上面去點那朵小黃花,然後等他召喚 IE 大神來開啟網誌。

到處找設定、加上試了幾個很遜的方法,我還是沒辦法讓它改成召喚 Firefox 開啟。
換句話說,那朵小黃花,跟 IE 是綁死的!
廣告則會以預設瀏覽器開啟 (當然嘛,公司以營利為目的!)
如同我在 Blogger 寫的...

"最糟糕的就是從 MSN 主視窗把朋友的 blog 給 call 出來這個動作"

最近幾篇 Spaces 上的更新,我都用 Firefox 開,雖然要多一道登入的手續,
但可以感覺得出明顯的差異,不禁讓我開始懷疑,到底是 Spaces 爛,還是 IE !?

最明顯的差別就是開啟速度:
從 MSN 主視窗,點那個「移至您的分享空間」按鈕,費時 25 秒。
而用 Firefox 連至自己 Spaces 並登入的過程,費時 18 秒 (密碼手動輸入!!)
接著測試開啟朋友的 Spaces;點小黃花:費時 21 秒。
用 Firefox 從自己 Spaces 上的連結過去:8 秒!
測試對象網誌,都是沒有內箝音樂、影像及其他外掛的「乾淨」網誌
連續開啟兩個不同人的網誌,MSN 費時 31 秒;Firefox 不到 10 秒!

就算把 cookie 省下的連線時間算入,我相信還是有明顯差異的。
畢竟我不是 IT 狂人,或是挑剔高手,所以只做點簡單的小實驗。
這實驗的小心得則是,IE 的問題似乎比重更甚於 Spaces!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 喔不是
是遙想初次接觸 Firefox 時,我因為不習慣從「我的最愛」到「書籤」的轉換。
而放棄改用 Firefox;到現在,雖然我幾乎沒有裝什麼 Firefox 的強大外掛 (像是畫L開新分頁那個)
但滿意度依然高漲啊! 反正真的遇到需要用 IE 才能正常開啟的網頁也不佔多數。

只能說一句:Welcome to the world of Mozilla Firefox !




最後補上 Blogger 的最新文章:

可以用「無題」嗎
新的 Blog 弄出來了,總會想要寫些什麼東西。
這該算是我與部落格的蜜月期吧?
不過這幾天卻一直生不出東西來;
或者該說,因為有好多東西想寫,卻不知道要寫什麼。

A chat about LOVE
Rita is one of my best friends.
It was started with a normal chitchat.
And when it came up to star signs, the Virgo beauty suddenly worried.

5 則留言:

  1. 我用FIRE FOX很久了..
    這個問題我也嘗試過
    而且我的IE好像更爛..還是SPACES爛..
    如果同時點兩朵小花
    那只能看一個..另一個會無法進入分享空間

    回覆刪除
  2. 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設定程式存取及預設值
    這個有試過嗎?
    我沒有用firefox
    我用的是maxthon
    XD

    回覆刪除
  3. 看來虫哥完全了解我的痛苦btw, 設定程式存取及預設值這個我試了還是沒效

    回覆刪除
  4. maxthon(MYIE2) 才是王道 = =+

    回覆刪除
  5. 要不要介紹一下 Maxthon 啊兩位大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