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2007/06/24 Alton Towers (2)

我並沒有太多去主題公園玩的經驗,
在台灣,頂多也就是六福村/劍湖山。
有趣的是,在 Alton Towers 玩到的遊樂設施,
似乎也和六福村/劍湖山的差不了多少。
六福村的海盜船、劍湖山的G5,
在 Alton Towers 可以看到幾乎一模一樣的東西。

話說通過了魔多大門以後,咕魯領著我們... (阿桑,你走錯棚了喔!)
話說通過 Alton Towers 大門以後,由同行的香港朋友帶路:
是一位相當活潑、福態的帥哥,據說去過六次了!
雨也慢慢下了起來,就在我們開始排第一站的時候。

第一站算是個雲霄飛車,叫做 Nemesis
外表充滿著看不出所以然的噁心雕飾,應該是要偽裝成太空怪物之類的;
Nemesis 這個字,眼睛博士告訴我是『希臘神話中專司復仇的女神』。
經過我的解讀,則變成了『為了復仇要將我們徹底甩出地球的怪物』!
排隊的過程中,旁邊都是岩石山丘的造景,還有染成紅色的水流下來,亂噁心一把的。



整個長度大概不超過三分鐘,有一、兩圈會頭下腳上,其他都是在亂甩人。
腳下則是懸空的,所以當它亂七八糟地轉圈子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快要被甩出去似的。
我瘋狂地、放聲地大叫、尖叫;並不是害怕,而是一種發洩吧!
逛到空曠的地方時,都會有衝動想要大聲地吶喊,但總是不敢…
只有在這種地方,可以放開心胸地大叫,因為有幾十個人陪我一起叫!

第一站結束以後,雨也大了起來,我們狼狽地跑去商店買雨衣;
花五鎊買了一件印有園區 Logo 的簡易式雨衣 (類似國軍單件式雨衣,像披風那種)
幸好它還算厚實,材質不像是 7-11 賣的那種輕便雨衣。
總算是能無視 (?) 於大雨,繼續我們的玩樂!


***
第二站叫 Ripsaw,在劍湖山也有類似的東西 (忘了啥名)。
跟劍湖山不一樣的是,當它晃到最後一圈倒過來停在半空中的時候,
下面的水池會噴上兩道水柱往乘客沖去,逃都逃不了,而且水勢頗強!
剛剛坐完 Nemesis 之後,有些人還在暈,包括我在內的其他人則是不想濕;
所以只有 Ying 和她室友 (年輕有活力) 上去。
我們則是在下面看她們被水柱凌虐,順便幫拍照 :P



突然想起那次二技到劍湖山班遊,好像有一群臭男生 (包括我)
跑去那個類似 Ripsaw 的設施「朝聖」!
因為它轉幾圈以後,會頓在半空中,有時頭上腳下,有時則是面朝地上地停著。
這時候,如果有些女孩子穿得比較清涼,胸口比較寬鬆一些………

然後說到哪兒了? 喔,幫 Ying 她們拍照 !?
千萬別想歪了,因為下雨的關係,她們都用雨衣包得緊緊的防水,所以什麼也看不到!
不過,其實在第一站的時候,就已經發現會穿幫的地方了。
因為在排隊的過程中,有一些軌道是直接從我們上方穿過的,
我剛剛不是說『腳下則是懸空的』嗎 !?
這時候,如果有些女孩子穿得比較清涼,下半身是美美的短裙………

搞什麼鬼,竟然花了兩段在講「穿幫」!
我的用意其實是要勸告各位去主題樂園花錢被虐待的美女們:請著輕便服裝啊!


**
第三站,已經被雨淋到很煩的我們,來到了一個叫做 Haunted Hollow 的地方。
外表看起來,會以為是鬼屋;實際上也是,但稍微有點不同。
進去以後,會通過一個詭異的房間:地板是斜的,四周是歪曲的;
光線是昏暗的綠色,擺設及背景音樂也都在增加神秘的氣氛。
最後出現在面前的,是一排軌道以及像是曠車的列車,列車上每個座位還有一把槍 !?

原來我們來到了英國的惡靈古堡實況版啊 XD
整段大概有個十分鐘,一路上盡是異形與怪物,偶爾會突然出現嚇人。
不過基本上還是以「打怪」為主軸,每個怪物都有一顆綠燈,
用手上的紅外線槍射擊,擊中之後綠燈就會變成紅燈。

Boss 級的怪物則是黃燈,當然要打比較多下才會死;
玩到最後… 其實手好酸,因為扳機很緊,要左右手交替著按。
打死每隻怪物都有分數,結果我們那一車我的分數最低 T_T
不過有讓身體暖和,乾燥一些,當作是避雨吧:P

出來以後才發現肚子在叫了,大夥兒們也都餓了
於是往一間沒有麥當勞叔叔的麥當勞走去 (其實只是那個大M上面還多了一隻小丑)
雨勢似乎因為憐憫沒一張乾桌子可用餐的我們,而稍微緩和了點
不過,那也只是假象……



10月9日補充:相簿在這裡 (Page 1-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