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3/25 ~ 03/26 復活節旅遊—愛丁堡Edinburgh (上)

 

 

 


 

 

美好的一天,從驚見同伴A女士帶著一頭亂髮及惺忪的雙眼開始…

 

『臭小子妳睡過頭了啊啊啊啊啊!』

 

內心的OS雖然如此吶喊,我還是很鎮定地告訴她:『對,妳睡過頭了,已經六點了!』一邊請另一位朋友K小姐去幫忙,另一邊請司機再多等我們一會兒;可是他6:25還有一個班,最多只能等我們到6:10。我只好再聯絡另一間,昨天打去預約,告訴我沒車的計程車行 (Ashby David Texi),天可憐見,竟然有車!而且可以在6:20來接我們!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我吹著清晨的冷風,感觸良多地喃喃自語著;
司機也在一旁喃喃:這時間很難臨時叫到車。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終於,順利地在Peterborough換了車,卻坐上一班幾乎全滿的列車。全滿不是問題,因為我們有預定位置,可是那節車廂六七十個位置,至少有一半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年輕人多也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們太吵了!雖然一直到最後才稍微瞇了一下;不過精神還是挺亢奮的,尤其是一路上都一直見得到陽光,後面甚至看到海(北海)!是海耶!!!XDDDDD

 

時間11:50,終於抵達愛丁堡,我們也在十分鐘左右就找到旅社的地點了。下午三點才能checkin,所以我們就把行李鎖進像狗籠一樣的行李房,然後開始充實的愛丁堡半日遊!原先沒有特別有計畫、有目的地逛,本來想要到市中心東方約半小時路程的一個公園去,不過走著走著卻發現大部分主要的景點、可以逛的地方,還有必去的愛丁堡城堡,就在相當近的距離之內,就直接往城堡邊逛邊走去了!

 

在這中間,我們找了間義大利餐廳吃。進去前我還喃喃地說著:在這邊吃東西要有衝動!所以我們就很衝動地跑進去了。東西是不難吃,但是服務態度並不是很好;應該說挺差的。吃飽要結帳了還很厚臉皮地跟我們要小費,我們也跟他白目到底的裝不懂!『你個老母雞的臭義大利人,服務不好哪來得小費賞!掯!』

 

在往城堡的路上,還有一段小插曲:我們在旅客服務中心時,我突然驚見一個熟面孔,他也因為看見我朝著我走來… 原來竟然是同系的同學!他是ILM (Information & Libray Management) 的英國人,叫Mark,有和我一起修Database,還在同組做練習。他在愛丁堡住過一年,血統上來說也算半個蘇格蘭人,今天是去concert表演的(某樂器)…他形容得很生動:『是他嗎?不可能吧,這裡是愛丁堡耶…是他?真的是他!』英國真小啊!

 

邊逛邊拍、邊拍邊玩,晃了一小時候,也終於到愛丁堡城堡了!它不是一個很雄壯、很壯麗的城堡,但是相當有感覺。中世紀的感覺、古老的感覺,彷彿還守護著蘇格蘭的感覺!還有… 門票貴到想罵髒話的感覺 (£10.3/person)。

 

城堡外除了四處林立的砲台外,還有可以瀏覽愛丁堡市區的極佳視野,以及徹底打破降雨機率60%預報的燦爛陽光!我自己還另外注意到了許多在英格蘭沒看過的植物,感覺就像是在高緯度、高海拔地區才會出現的植物,很特別。

 

堡內則有數個紀念品商店、書店,還有一個戰爭紀念館,我在裡面買了一個很有質感的紅酒酒瓶塞想送給媽媽和教授;當然我們也採購了不少明信片。堡內就有許多展示館,包括歷史展示、武器展示,還有可貴的的珠寶、皇室文物展示。其中最富具價值的就是加冕的皇冠、寶劍,及權杖;老師有說不能拍照,我們都很乖,老師不在的地方我們才拍!

1 則留言:

  1. 真好~~~~
     
    PS:不用閃光燈就不會被發現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