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3/27 復活節旅遊—蘇格蘭高地之旅 Highland (1/3)

 

 

 


 

 

美好的早晨,從一道忽現的彩虹開始!
美好的一天,從順利趕上了巴士開始!

 

一早醒來,窗簾拉開就看見遠方史考特紀念塔旁邊出現了一道彩虹,雖然整個天空都還是陰暗的,但忽然從雲層縫隙中透出的陽光,讓陰雨綿綿的早晨突然出現了一道彩虹。這時突然想起,前一晚半夜三點多才被一大票醉漢在樓下嚷嚷著吵醒,還以為是暴民襲擾;早上卻看見美麗的彩虹,愛丁堡真是個充滿了驚奇的城市啊!

 

昨天從容慣了的我們,今天狼狽地在發車五分鐘前,趕到旅行社,準備參加三天兩夜的蘇格蘭高地之旅(幸好我們不是最後一批!);同時間,雨也在我們上車以後開始下起來,越下越大。連續超過一星期沒睡飽的我,所幸將下雨的悶氣給轉化,將『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功力發揮到九成高!

 

第一站:斯特林Stirling
Stirling是個很鄉下的小地方,但是對蘇格蘭確有深遠的意義。除了蘇格蘭的瑪莉女皇在此登基加冕以外,也是電影「英雄本色」中的主人翁威廉‧華勒斯(William Wallace)大勝英軍的戰場。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國家華勒斯紀念塔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同行K小姐在Stirling唸書的朋友也和我們在紀念塔見了面,雖然時間短暫,卻重溫以往的回憶,見到溫熱的友情!由於有在地人指導,加上天氣不好下雨,我們就沒有買票上塔,而是在紀念品商店晃。唯一的遺憾應該只是沒能親眼見到William Wallace的劍。

 

第二站:某河流?
由於本人英文聽力極差,加上上車就睡,所以很多地方根本沒聽懂,或是不知道在哪。反正第二次下車時,是到一條河流的沿岸旁,那是一條水流湍急,而且充滿岩石、急流與小瀑布的小溪。啪啪啪大家拍個照就回遊覽車去了,再往下一站的路上,也慢慢開始看見連綿不絕的山丘(雖然它是一座一座山丘連貫而成的,但跟台灣的「山脈」相比,規模還是小很多,故以山丘稱之)接著我們就到了一間休息站去午餐、休息。

 

第三站:高地山水
雖然又是一個我不認得的地方,但是下車之後看見的湖光、山色,只能用驚嘆來形容啊!我又不禁想再提一次:這是我這輩子到過緯度最高的地方啊!蘇格蘭高地的山,大部分是沒有樹木的,而是一整片枯黃色的草(?),偶有樹林,也是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生長的針葉林,沒有一座山是充滿綠意的,就是一個枯黃,與火山岩的黑色。短暫停留之後,我們繼續襯著高地的風景前進,最後在葛連科(Glencoe)停下。

 

第四站:葛連科
葛連科是一個以三座主山脈結合而成的山谷。被旅遊書譽為蘇格蘭最具特色的峽谷,同時它也是1692年,麥當勞氏族被其他外來氏族殘殺的地點。不過今天的我們,是抱著興奮的心情來登山的:先走了一段約十分鐘的路程從公路往下走到山腳,然後再往上爬到約1/3山腰處。這一路上踩踏的,都是我前面說的枯黃,還有偶爾出現的火山岩,以及一些泥濘、水灘和羊大便!

 

聽說才一個多禮拜前,這邊還下雪下到封路,今天只剩下山頂處還有部分積雪。而且雨也停了,還出了大太陽!連一直叫我們添衣服的導遊都一直納悶這怪天氣。我除了跟以往一樣,到處亂攀亂爬像個小孩子一樣,還被當成拍寫真集似的一直被同行的朋友們拍照。今天三個人共兩百多張照片裡面有出現我的,大概是這台騷包紅服役以來最多的一次吧?!

 

讚嘆著、喘氣著、開心地回到遊覽車上以後,整車的人我估計睡死至少1/3;我當然也是即刻進入了彌留狀態,而且還很自動地在車子快停下來時醒來。這一小停是專門為了讓我們看高地牛(Highland Cow)的,最後又在某個哈利波特拍攝場景稍做停留以後,我就又撤地的睡死了。

 

第五站:Fort Augustus(Loch Ness)
又是莫名其妙地在車上醒來(應該是被叫醒的),繳了三鎊過沒多久就下車了。這裡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奧古斯特堡(Fort Augustus),同時也是大名鼎鼎的尼斯湖(Loch Ness)最南端。那三鎊是為了參加一個解說用的。一個穿著傳統蘇格蘭服裝的老背背為我們簡單介紹以前蘇格蘭人是怎麼過生活的?怎麼打仗的?怎麼穿衣服的?中間還有外國人犧牲形象,脫到下半身只剩下一條四角褲就為了讓解說員示範男性蘇格蘭傳統服裝。最後我們順著旅行社的安排,來到一幢外觀非常破舊,裡面卻很舒服的旅社。開心地吃美味地傳統蘇格蘭食物,才回房間休息。

 

今天已經第三天結束了,目前為止都相當的有趣、開心,同時在出來以前,我也順利把前半份作業通通都完成了!所以這幾天玩起來格外輕鬆呢!果然還是要先苦候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