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3/28 復活節旅遊—蘇格蘭高地之旅 Highland – 穹蒼島 Isle of Skye (2/3)

 

 

 


 

 


 

 

 

今天的行程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吹風淋雨。
期待的穹蒼島(Isle of Skye)一點也沒有給人驚豔的感覺,不過蘇格蘭的美景並不因此而打折。

第一場雨在尼斯湖南端湖口淋,出發前,導遊稍微講解了尼斯湖的歷史;其實也就是尼斯湖水怪,反正有人相信,有人不信。另外就是,據說尼斯湖一年四季的湖水溫度都都維持在五度C。

 

第二場雨,我們在路邊下車,從上往下眺望一個大概叫做(Loch Rhyen)的湖。在那一個點,剛好可以看到某一段蜿蜒如S狀的湖水,形狀就如同是整個蘇格蘭一樣,所以又被稱為”The map of Scotland”;導遊還叫我們每個人在地上撿一顆石頭,但是不跟我們說要幹嘛用。上車後,導遊就講解說,蘇格蘭的傳統是,將石頭放在山上許願。所以過了不久又在另一個地方放我們下車,就看到一片大小石頭堆,大家各自去放石頭、許願才再回車上。

 

接著雨更大,天氣更冷了,這時候我們來到了一座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它早期為了防禦維京人而建造,也曾經受過西班牙無敵艦隊的攻擊,是屬於MacRae家族的財產。多年以後四散在美國的MacRae遺族被徵召重建城堡,並且在20世紀中期開放給大眾參觀。雖然是個挺有參觀價值的地方,但是因為太濕太冷,而且又不准照相,所以晃完一圈,買個紀念品後就回到車上去了。

 

路上經過了一個叫Loch Duich的湖,從導遊口中聽到了一個「五姊妹山」的故事:話說當地以前有七個姊妹。一對愛爾蘭兄弟到那兒,認識了其中最小、最美的兩個姊妹,要把她們娶走,但是她們的父親捨不得,叫他們回去帶其他五個兄弟回來迎娶她們,並且在當地生活,卻一直沒有回來。父親為了希望讓五姊妹能永遠在他身邊,就去祈求法師幫忙,法師答應讓他的女兒以最美麗的姿態永遠留在他身邊,隔天五個姊妹便變成了五座山,偶爾還會流淚(就是山頂積雪融下的雪水)。

 

最悶的就是,我竟然在路上睡著了,一直到下車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身處穹蒼島!只好恍神地在一個叫Portree的地方吃著他們的雞肉捲和蕃茄湯。最後索性墮落了,一整路只要一上車就睡;下車也隨意拍拍。還好還有在一個叫Pontoo的地方停留半小時,讓我有機會從穹蒼島寄出明信片。除此之外,我們也停了幾次,專門下車去看高山牛(Highland Cows),蘇格蘭人叫牠們Hairy Coos。是全身長毛,有捲曲又長的角,身材壯碩的牛,主要飼養目的是肉食。

 

最後在天黑前,五點左右回到了旅館。充分地好好休息了一下,希望明天到真正的蘇格蘭高地能夠欣賞到令人更驚豔、讚嘆的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