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3/30 ~ 03/31 復活節旅遊—湖區 The Lake District

 

 

 



 

 

 

早上六點醒來,七點出頭冒著細雨及濃霧,我們早早離開了旅館,連早餐都沒吃就去趕搭往溫達米爾(Windermere)的火車。Windermere,湖區(Lake District)對外的鐵路交通入口,也是湖區最大(?)的一個小鎮。殘忍的事情發生在我們一踏上車廂的時候發生了 - 我把手機忘在旅館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截至目前為止,雖然和旅館取得聯繫了,卻還是沒有下落…

 

話說在十點多的時候,我們轉了一班火車抵達雖然沒下雨但是又濕又冷的Windermere。第一件是就是先去找我們的旅館check in;那是一間很簡陋的旅社,雖然共用衛浴,而且浴室不乾淨,但是房間大小還算可以接受。唯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房間門不能上鎖!簡直是匪夷所思!!唯一能保險的是大門口的密碼鎖,而且是個只有五碼的密碼鎖!就算便宜只有13鎊也不該這麼沒誠意吧!

 

辛苦地用電腦鎖把三個行李箱給鎖起來之後,我們還是出去逛了。從Information Centre出來後,我們便沿著主要道路一直往下走到湖旁,中間逛了幾間店,有禮品店、家具店、服裝店,和紀念品店。從Windermere大約走兩公里左右,會到波尼斯Bowness,在那邊就有港口可以搭乘各種不同的路線去游湖,那會是我們明天的行程。

 

在到Bowness時,我們進去了一個特殊的展覽館(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action),它是英國知名繪本作家Beatrix Potter的主題展覽館,Ms Potter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彼得兔的故事』,這個主題館裡面也到處充滿了彼得兔,以及其他人物。從展覽館出來以後便是午餐時間,我們去了一間瑞士義大利口味的餐廳。它是間平價又美味的好餐廳,而且服務生相當有禮貌及盡責,雖然我們最後給的小費很寒酸(因為要湊整數XD),不過還是給它很高的評價。

 

最後在Bowness再逛了一會兒,到湖港旁走一會以後,天還沒亮咱們我們就回到旅社來了。同樣的希望,在最後這一天,還是期許老天能賞我們一個大晴天,讓我們好好見識湖區的山光水色!

 

 

--
懷著清閒的心情,我們第一晚12點多就睡了,還一直在玩遊戲;早上大家沒調鬧鐘也很早就醒來,輕鬆自在地摸啊晃的,等到10點出頭才出門。順著昨天走到Bowness的那條路,我們和時而露臉的太陽公公一塊兒往湖港走去。

 

沒錯!有太陽!哇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挺冷的,尤其是上了船之後。一路上我們繼續玩著遊戲『歌名接龍』,邊玩邊唱邊賞湖,好不愜意!連鼻水也興奮地跟著管管流Orz。雖然偶有陽光,天空卻仍然陰霾,所以湖光水色大概只能呈現出一半的美景。另外,經過我們徹夜討論 (不是在玩遊戲!?) 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兩天這麼提不起勁了…

 

1. 早在前幾天在蘇格蘭高地時就已經看遍高山、湖泊等壯麗的自然景色。再多看一個湖也沒啥了不起的!
2. 下雨下雨… 天氣濕冷加上旅館陽春,整個勁都沒了。
3. 說到勁都沒了,前面五天也玩得夠累了吧,所以這兩天真的沒力了。

 

不過心情卻有些轉換,我們把最後這一天過得非常慵懶、非常休閒,幾乎沒有時間的限制,想往哪兒走,就往哪兒走;只有回程趕船時狼狽些。從Bowness搭上船,經過半小時的遊湖後抵達了Waterhead,就在這時好天氣跟大太陽也一塊兒出現在頭頂。我們隨意在港口附近亂走,然後才往北,向山上走去,到最近的小鎮Ambleside。是一個充滿維多利亞式建築,到處都是石板屋的古樸小鎮,很有感覺!

 

午餐隨意地買了派邊走回Waterhead邊吃(其實是為了趕船沒時間找餐廳坐),然後慵懶地坐在Waterhead湖港旁的長凳上,曬著太陽接鳥屎!喔不是,接到鳥屎的是隔壁的老伯伯,我們還在歌名接龍XD。

 

我說天公伯真的給足我們面子,就在我們回到Bowness,即將抵達Windermere的旅社時,天氣才又轉陰,然後開始下雨。最後一天的旅程在這樣的情況劃下句點,感覺真是滿足!回到Windermere後,歌名接龍已經被我們玩到接不出東西了,就換成人名接龍。話說這個遊戲原先是另一個在Loughborough唸書的台灣朋友,和他的英國同學們在一起時玩的。他們玩的是英文人名接龍:前一個人如果說Michael Jackson的話,後一個人就要想一個J開頭的人名。這個遊戲在湖區被我們發揚光大成為台灣版,有中文歌名接龍,也有中文人名接龍!

 

想為這趟旅程打分數,原先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一陣又一陣的雨讓我把這趟從90分給扣到75分。可是回頭想想,我們真正走在路上淋雨的時間其實並不多,雨神都盡量挑我們在室內或車內的時間發功,這實在是難得的幸運呢!為表感激,再加了5分進去;最後感謝同行的朋友,如果沒有她們,一個人來玩到最後大概會悶出自閉症吧!每個多加5分,又回到90分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