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3/29 復活節旅遊—蘇格蘭高地之旅 Highland (3/3)

 

 

 


 

 

一早起來,心情超棒,因為大太陽;沒想到還沒上車太陽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風大雨。冒著大雨,沒有幾個人想下車,但司機Malcan還是開到路旁停了下來,遠眺一個叫做Urquhart Castle的城堡,很遺憾除了知道它在蘇格蘭具有相當名氣以外其他資訊都隨著大雨倒進海中;不過是個很有感覺的城堡。

 

接著我們便沿著尼斯湖一直往北走,在快接近因佛尼斯(Invernese)的時候,停在一個旅館。那兒有一間規模很大的紀念品店,賣著琳瑯滿目的尼斯湖水怪(Nessie)相關產品,還有一個綠色的尼斯湖水怪像。奇妙的是,在我們快要停車的時候,太陽出來了!刺眼的陽光從湖面反射出金黃色的光芒,照在尼斯湖水怪上,構成一幅美麗的傳說。

 

一下陰天、一下晴天,一會兒颳風、一會兒下雨,我們就在這千變萬化的天氣下到了Invernese。這裡是蘇格蘭高地(Highland)的首都,也算是個大城市,有一座城堡。不過我們只有停下來加油,以及在車上捕捉一些城市的畫面,還有突然驚見的彩虹。從Invernese離開後,直接到附近的一個古戰場遺址:卡洛登古戰場遺址Culloden Batterfield。這兒是18世紀時,蘇格蘭史都華家族的Charles Edward王子與英格蘭政府軍進行最後決戰的地方,之後Charles Edward大敗,從此蘇格蘭便成為英格蘭的附屬,甚至很長一段時間連傳統的蘇格蘭方格傳統服裝也被禁止…

 

從Battlefield離開後,導遊應觀眾要求到Culloden附近一處有博物館、紀念品店,以及咖啡廳的地方休息,接著我們到附近一處視野很棒的小山丘去看山頂的一座城堡。看起來像城堡,但它的名字是Ruthven Barracks,barrack這個字是兵營的意思,估計應該是Prince Carles Edward軍隊的據點之一。

 

午餐在離Culloden不遠處的一個小鎮Kingussie吃,我們沒有和大家一起去導遊推薦的酒吧用餐,而是到對面一間很有鄉村味道的小店吃派、喝湯,然後就朝著愛丁堡踏上歸途。

 

中間我們在一個叫做Dunkeld的地方停了半小時,這裡是Stirling東北方一個叫伯斯(Perth)的小鎮,流經Perth的河流River Tay也穿過Dunkeld,並且和河畔邊的Dunkeld Cathedral形成一幅超美麗的圖畫:藍色的河流、綠色的草坪、白色的教堂,以及淺藍色的天空!

 

在我們抵達Dunkeld前,也是大風大雨的,甚至飄起了大雪雨,天氣簡直糟到一個不行,但是到了Dunkeld太陽就又出現了,而且是又大又刺眼,映照在River Tay上會閃亮亮的那種。我還在這邊的郵局快速買了明信片寫完寄出。

 

最後就直接回到愛丁堡,除了快到愛丁堡時有看見一座很特殊的橋叫Fourth Bridge以外,導遊還帶了兩個小活動。我一直覺得他很厲害,司機兼導遊,可以一邊開車一邊講解,還會講冷笑話!他先以旅行社的紀念T恤為獎品,將我們分成兩組,問了十幾個跟這三天旅程有關的問題,勝者可免費獲得T恤;然後又讓我們唱自己國家的歌曲。這一團大約25, 26人,最大宗是澳洲人,美國、加拿大人也不少,除了兩個亞洲臉孔的美國人(她們一直強調自己是美國人)以外,只有我們三個講中文!大家幾乎都是唱自己國家的國歌,但我們總覺得唱中華民國國歌很怪,最後唱了半套的國旗歌(後面剛好忘了詞,也在這段空檔獲得掌聲逃過一劫)。

 

很順利地,最後抵達愛丁堡,又回到剛來時住的那間旅社,進了同一個房間。今晚我們跑出去吃大餐,繞啊找啊的,最後在Capital Building發現一間餐廳,感覺還不錯,就進去了!每個人大約都花了15鎊左右,但是份量十足,口味很棒!是很值得的一頓。明天一早七點出頭我們就要搭火車到湖區去了,這七天六夜的旅程也即將到尾聲;來個Happy Ending吧!太陽公公,靠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