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Twits of the day

再閉關
距離上次出關,竟然已經過10天了,
從那個 WordCount.xls 檔案裡可以很明顯地知道,
該是再關回去的時候了。
9個零,不僅僅出現在棒球計分表上令人尷尬。

時間剩下不到三週,我還有一萬兩千個字要寫。
不過其實我心中是很樂觀的,我覺得我一定做得到;
雖然差點被這十天的墮落與頹廢給擊倒,
但心中隱約有種感覺…

Just this close, you're just this close to the success, to the finish!
and you know "this" ain't far.

--
蜘蛛
今年蜘蛛季比較晚,應該是雨季也比較晚的關係。
莫約上週起,院子裡開始出現大量蜘蛛網,
房子裡也偶爾會看到大小蜘蛛…

我房間書桌前的牆壁上,掛了一張立體桌曆。
其實沒在看它,只是不知道擺哪裡,剛好那個位置有東西好掛。
在桌曆下面,我黏了一張小紙條,是老媽寄來鼓勵我的話。

一隻小蜘蛛就依著這兩個東西築起了牠的小窩,
動不動就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垂著牠那看不見的細絲吊下來…
好像在說:臭小子你是不是又在混了啊!

昨天在書桌上發現牠,八隻小腳縮成一團,
大概是牠那乾癟的胃的寫照吧。
我沒有像林黛玉那麼多愁善感還去葬花,
但小感傷了一下,因為少了個陪伴我的朋友。




--
水果
繼花團錦簇的六月份之後,我家後院再次出現令人驚豔的畫面。
正所謂『開花,結果』… 這個時候就知道後院那幾棵到底是什麼樹了!

其中有兩棵樹,目前已經結實纍纍地長著 plum (洋李)。
大小比台灣常看得到那種深紅皮的李子小,莫約與棗子相當,
皮色主要為橘紅色,日照充足的那面會比較深,偏桃紅,
日照較少的那面則偏黃色;形狀為橢圓形。

兩棵加起來至少有上百粒洋李,而且至少七成都是甜的。
我已經摘了三大盆下來了,一些放家裡大家吃,一些帶去給朋友。
這種禮物,真的是讓送的人跟收的人都開心耶!
另外有一棵比較高的梨子樹,上面一顆顆的西洋梨。
形狀比較圓,上週摘了幾顆,還不夠熟,雖然不酸但好澀。

還一棵,上面的果實形狀大小跟洋李很接近,但顏色是深紫色。
Bob (我房東) 一開始說那個應該是 damson,
但有一天說同事拿 damson 給他吃,他覺得兩個不太像。
不過眼睛博士告訴我,damson 是「布拉斯李子」。
既然形狀大小,還有分佈在樹上的樣子都這麼像,又名為「李子」…
我還是覺得,應該就是 damson 了!只是還沒有勇氣去吃 :P

院子中間那叢 rosemary (迷迭香) 也一直都在,
每次晾完衣服總是會帶著一股清香回房裡,
有時候也會剪幾段來炒菜。

在開花的前一個月,後院也有 strawberry (草莓) 可吃;
花圃裡兩株單薄的 mint (薄荷),已經越長越大了好香;
在上次房東清理花園前,還有不少 cranberry (蔓越莓) 可是很酸 >"<;
西班牙室友 Jorge 和 Bob 說花圃裡有 basil (羅勒),就是外國的九層塔啦;
其他在前後院數不盡的不知名樹果就更不用提了。

You really have a garden which is full of treasure, Bob.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