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06年冬‧北愛爾蘭遊 (1/5)

2006年的秋冬交替時,是個流浪的日子。9月底從 Kingfisher 被趕出來以後,沒能來得及找到新房子,就直接到柏林去,待了兩個星期才回來。幸好班上的中國同學 Steve 還在羅浮堡,而且他住的地方還多了個小房間,那也是我第一個暫時的住所。Steve 算是和我交情最好的中國同學,他比我大個一兩歲,成熟穩重,而且很尊重人。和他聊天,總可以天南地北地扯很久,我們甚至可以談毛澤東、蔣中正!

約十天左右的時間,窩在那個小房間裡面,也和他敲定了年底去北愛爾蘭的旅行。最後的同行伙伴還有班上同學的石彬 (female)、一樣和我暫時住在 Steve 家的 under 廣東小女孩蕾蕾,以及和我們同一年的中國研究生Helena,石彬的朋友。(另一位同學 Nancy 因故無法同行)

12月3日 – Belfast

我們去北愛爾蘭的路線,是從 Nottingham EastMidland Airport 搭機到北愛首都:貝爾法斯特 (Belfast) 的國際機場,航程約一小時而已,機場有巴士可到 Belfast 市中心。北愛爾蘭的天氣不愧是出了名的暴躁,在英格蘭等著搭飛機的時候,還陽光明媚的;從機艙窗戶望向北愛爾蘭的東海岸時,也還清楚可見其輪廓。可是一下飛機,溫度馬上低了至少五度,狂風呼呼地吹,不時伴隨一陣陣的雨!這風雨彷彿在熱情地說:Welcome to Northern Ireland!

我們先在機場的旅遊中心索取需要的資訊,然後一同搭車到 Belfast (₤2),因為石彬她們有在那兒定居的朋友,所以我們就先分開,各自去彼此的旅館與朋友家。她們可好,有專車接送,我們則是頂著大風大雨地,好不容易才找到要住的旅社。Check-in 後與她們聯絡,由她們的朋友開車來接我們去一間港式餐廳 (Water Margin, 錦繡中華大酒樓)。時間約下午兩點。

廣東人不愧為老饕 (Helena & her friend),她們點的菜盤盤美味,真是好好溫暖了我們被狂風暴雨摧殘的身子 (₤13)。餐後 Helena 的朋友還很大方地說要帶我們遊車河:她開一台載女孩子們,她的北愛爾蘭老公則凹另一個警察朋友的車載我和 Steve。事隔十個月後重新回憶,我竟然想不起這對親切夫婦的名字來,實在汗顏!

夜遊Belfast



我們聽著她老公用濃厚的北愛爾蘭腔調介紹著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堵牆。1922年,愛爾蘭從大英國協獨立出來以後,天主教與新教的對立、以及獨立的訴求,在遺留下來的北愛爾蘭區域 (Ulster) 便十分嚴重,甚至因此產生了IRA等武裝共和軍。那堵牆,據說就將 Belfast 居民給區分成新教區和天主教區。(2006年的彼時,戰火已經熄滅超過7年,或許這堵牆已經沒有把人給分得那麼清楚了;歷史看我)

另外,有收納進騷包紅肚中的,還有一個巨大的造船廠:H&W,也就是當年將鐵達尼號給建造出來的地方。實在很好奇它是怎麼從 Belfast到利物浦 (Liverpool),最後從英格蘭南端的南安普敦 (Southampton) 出海的。車子直接駛進她們漂亮的新家,還被招待了茶點,我們也順便在她家計畫隔天的行程。

由於氣候的關係,石彬她們決定第三天才要去北愛爾蘭最著名的景觀:巨人堤道, Giant’s Causeway。而我、Steve與蕾蕾經過考慮以後,仍然決定風雨無阻!(印象中好像我的意願最強烈,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被我洗腦 XD)。為了研究路線還跑去附近的 Youth Hotel 看櫃臺臉色,只為了拿一張巨人堤道的路線。

離開時還沒九點,天氣終於好轉,甚至看得到圓圓的月亮。我們決定再到市區逛逛,然後才走回旅社。沒有風雨的 Belfast,即使在夜晚也很宜人。一路上我們去眼了一下傳說中最古老的酒吧:The Crown Bar (1849年),還有聖誕氣味濃厚的市政廳。最後在 Burger King 來頓宵夜兼休喘,也遇到了在北愛爾蘭唯二的另一個無禮之人:櫃臺的小王八蛋。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72 (Page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