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06年英國南部夏行 (2/4)

Alum Bay return



店主人還算和氣,也沒跟我們當場收錢,還告訴我們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走走。因為是夏天,八九點才天黑,所以我們小歇一會兒以後,便決定按照原先計畫,去溪邊的海岸瞧瞧。拍了兩張店主汽車車頭上那隻小飛豬以後,我們就按著他的建議先到 cottage 後方的 Colwell Bay 去,時間下午三點半。

這個海灣,從附近那間賣涼鞋、游泳圈、海灘球等水上活動用品的小店看來,應該是個可以玩水的沙灘?不過實際上卻長得和個防波堤沒兩樣,所以沒多呆我們就掉頭了。路上看見一個指標,指向一條通往 Totland Bay 的小徑 (path),從地圖上看來,Totland Bay 是抵達我們今天目的地:Alum Bay 之前的另一個海灣。反正順路嘛就走走看囉,我們這麼想著...



這條小徑可不簡單,寬度不會比鹿港的摸乳巷寬多少,左右兩旁都是比人還高的樹叢,地上雜草幾乎要把路給蓋過去。各種昆蟲在身邊頭上飛來飛去地,整個小徑原始到讓我差點想拿把開山刀披荊斬棘地走過去:P 走了快半小時才離開小徑,回到大馬路上,結果也沒瞧見 Totland Bay 在哪。

事後判斷應該要在某個地方往海邊轉出去吧,而且回程時也才發現走這條小徑根本是繞遠路了。但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有時繞了遠路,反而會體驗很不一樣的景色。就跟去一個陌生的城市,如果沒稍稍迷個路,就沒辦法更清楚點認識她,是一樣的道理。其實從我們住的 cottage 是有公車可以到 Alum Bay 的,但今天沒有事先買一日票 (₤9),所以如果要再搭車來回 Alum Bay,可能得多花個五鎊左右… 反正雙腳萬能嘛 !?



不過接下來的這段路就讓我們兩傻眼了。從兩旁都是房子,走到兩旁都是大草原… 草原上還有牛,一邊的遠方是山丘,另一邊的遠方隱約可以看到海岸。前方,則是看不到盡頭的公路,從有人行道,走到只剩下水溝蓋。走到那片看不見盡頭的草原時,我們兩人對望,心中大概是這樣吶喊著:我就跟你賭命~我就跟你賭命~就跟你賭命~跟你賭命~賭命

穿過那一大片不知道要民國幾年才走得完的草原以後,進入了一小片森林,然後才終於有回到現世的感覺:看到人了!是一大群中小學的孩子,似乎是校外教學之類來的,不過時間已經接近五點 (是的,我們又走了一個半小時),所以他們都準備搭 coach 離開了。這才知道我們終於抵達 Alum Bay 了,而這群孩子們剛剛玩完離開的,是個叫 The Needles Park 的小型露天遊樂場。



會想要來這西邊的海岸,就是為了那個 “Needles”。Alum Bay 是整個 Isle of Wight 的最西端,而 The Needles,就是在這末稍處兩座獨立的小嶼。包括那兩根 Needles,這整條海岸線都是灰白色的岩石,搭配著吹來有點刺骨的海風,與陰霾的灰天,整個景色是塞肅的。但面對著英吉利海峽,卻又有種說不出口的寬闊。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 喔不,是遙望 The Needles,我和 Boris 心知肚明:這沒再跛個一小時,是沒辦法走過去的,於是我們當機立斷:這邊的景色才是最棒的 XD!事實上我的體力,跟騷包紅的電力也沒有辦法再多走/拍下去了。回頭好好看了一下這個沒有潘蜜拉‧安德森的海灘遊樂場以後,我們便咬著牙往回走。



回程的前半段路上,我很認真地思考要不要舉起我的大拇指攔轎喊冤… 我是說搭便車。Boris呢?他則是被路上的野兔給三魂勾去了七魄。在來的路上,經過那一片草原時,我就注意到路旁土堆有很多奇怪的小洞,隱約似乎有看見兔子竄動的身影 (狡兔果真有三窟)。回程的某一段路上,那野兔則是一群一群地聚在草原上,或靜或動。Boris 一整個興奮,啪啪啪地拍個不停,真不知到底是他自己愛兔子,還是他家公主愛兔子。



少走了那條小徑,突然發現回程快多了,大概省了20分鐘的路吧。路上看見一間 Fish & Chips,便在那兒打發晚餐。我們各點了一份炸魚,以及一份 “Large Chips” – 徹底錯誤的決定:那盒『大』薯的份量… 唉唷我的媽,兩個大男人還吃不了一半!最後回到旅館前,我們在旅館外不遠處的一個草地上,來了段 men’s talk,一直到七點才回去休息。看著世界盃分組預賽的德國 vs. 波蘭,以及德國一記精彩的致勝進球,我們也各自整理自己的東西與心情入睡去了。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908185 (Page 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