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06年冬‧北愛爾蘭遊 (5/5)

Free walk in Belfast

聖誕市集的規模還算中等,內容也很豐富,有各國的食物,但整體上還是跟德國的聖誕市集差了一點。我們各自去尋覓有興趣的食物,我點了一份好吃又有料的漢堡 (₤3)。這時也趴搭趴搭地下起了雨。在這邊我們決定開始自由行了,小女生當然是去逛他的街,而我和 Steve 暫時還有共同目標,所以一起走。



從市中心搭了公車往東走,我們的目標是第一天遊車河時曾看到的一條魚。下車後我們馬上被個鐘塔給吸引過去,那是一座座落在馬路中央的大鐘塔,特別之處在於:它是歪的!遊車河時也有經過,那時車上的北愛爾蘭人說這座塔在建造時造歪了,所以不是筆直的。肉眼看的確很容易察覺,不過用相機拍,怎麼拍都怪怪的。

離開鐘塔,跨過一個廣場以後,我們才找到那條魚。它位於 Belfast 市東邊一條 River Lagan 的河岸旁,是由大小不一的藍、白磁磚砌成,磁磚上也繪製著各種不同的圖案、文字、線條,甚至報紙內容!據說,它花了不少錢才弄出來。穿過一座人行的橋,我們跨越到 River Lagan 的另一端來,Steve 想去找鐵達尼號的 tour。



找了半天,最後才發現今天並沒有出團。我們索性繼續往東走,去一樣在第一晚有看到的一個 “entertainment centre”。它是一幢很大的建築,裡面有電影院、保齡球館、電動間等娛樂設施,不過似乎沒什麼人氣 :P。再走回瓷魚的河港邊,時間下午四點,天已經快黑了,由於我自己有另外的行程,所以便和 Steve 分開。

在英國時,認識了一位北愛爾蘭人 Richard,他是波蘭室友 Chris 的朋友,今年剛從 Nottingham University 拿到博士學位。我晚上的行程,除了要與他見一面以外,也要幫忙轉交一份他希臘女友送的生日禮物。距離約定見面的時間還早,所以我還是把握機會去逛了一下 Belfast 的其他地方,包括旅遊書上讚譽有加的聖安大教堂 (St Ann's Cathedral),可惜時間已晚,教堂關門了。


St Ann's Cathedral

原本是打算坐公車離開市中心的,不過那天下班時間的 Belfast 交通,簡直可以用動彈不得來形容;實際上我也一直走在我預計搭乘的那班公車前面 XD。終於走到 Helena 她朋友家把登機箱拖出來以後,和 Richard 通了電話,他也是被困在車陣之中,所以我又多等了十幾分鐘才和他見到面。

他帶我去女王大學附近的一間小餐館,我說我想吃道地的 Irish Strw:愛爾蘭著名的傳統食物,燉牛肉。他真的是很 nice 的人,我和他很有得聊,所以晚上的時間一下就過了。按照約定,趕在往機場的巴士開車5分鐘前,我和 Steve 他們會合了。這一天整天都在走,也實在夠累了… 拖著疲憊的身子,總算在晚上十點半時回到英國。

一樣是三天兩夜的旅程,慕尼黑、英國南部之旅以及北愛爾蘭之旅,各有其特色與有趣之處。但我發現自己還是適合一個人,或是跟不超過兩個以上的好朋友一起玩才最能盡興!總算,這英倫三島也都讓我給走遍了!大英國協的四個聯邦就只差威爾斯了呢:P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72 (Page 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