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06年慕尼黑秋行 (6/8)

10/05 慕尼黑舊城 (Ⅰ)

今天是待在慕尼黑的最後一天,也是舊市區自由行,由於前一晚也是日記照片弄到三點才睡,所以今天特別睡到九點初頭才醒,在十點前吃了早餐 check out。把大部分用不到的衣物裝在袋子裡,到火車站把這些贅物鎖在車站置物櫃裡 (2 €) 後才開始逛。


--
Karls廣場~Neuhauser街

從火車站往東走,莫約五到十分鐘路程,是 Karls 廣場。未抵達廣場前,我切進一百貨公司找廁所,真的是用「找」的,那個樓層整整繞了一圈,最後又是在電扶梯剛出來的地方發現。簡直是重演剛到慕尼黑時找旅館那一幕的迷你版本啊!從百貨公司出來以後,也不知道自己跑到哪去了,只見眼前一幢雄偉的建築。逕自在路旁翻了地圖找著,結果站在我前面的一個婦人突然窮嚷嚷起來。和啤酒節那位大叔一樣,她也是德文講一講以後改成英文,這位大嬸談的就嚴肅了,什麼人權啦、自由啦有的沒的 @@ 看來大概是政治狂熱份子吧。沒多聽她廢話,等我確認這棟大樓是「法院」後,我就繞到另一邊去看旅遊書上寫的「海神噴泉」。



噴泉位於一座植物園門口,隔著一條碼路面對著法院,雖名為「海神噴泉」但拿著三叉戟的那個傢伙太斯文了。留著大鬍子怒髮衝冠地那才是我心目中海神 Posiedon 的形象,就如同維也納麗池宮花園中心那座海神噴泉一樣。今天早上的慕尼黑一片陰霾,而且氣溫和昨天在 Füssen 山上竟然是一樣的!不過這樣衣服外套都可以穿著,不必擔心礙事。



經過有一座大噴泉的 Karls 廣場後,緊接著就是 Karls Tor。旅遊書上翻譯叫「卡爾斯門」,看來Tor這個字就如同英文裡面的 “Gate“ 一樣。穿過 Karls Tor 之後便是購物中心、店家林立的徒步區了。如同熊是柏林的象徵物一樣,在慕尼黑市區可以很明顯地發現他的象徵物是「獅子」,這點可以清楚地從照片中看出來。今天與其說是逛街,不如說是在逛教堂!一共進去四間教堂,心裡想著幸好沒有嫌重把腳架留在置物櫃裡,不然可比去年聖誕節忘了帶腳架來德國還要更懊悔。



聖米迦勒教堂 (St.Michaels Kirche),門口對抗惡魔的大天使米迦勒像很動人。根據旅遊書寫的,這是一座文藝復興式的教堂。雖然也有金碧輝煌的主祭壇,但整體感覺還是比德勒斯登(Dresden)的聖母教堂來得樸素許多,裡面的氣氛也比較肅穆。有了今年年初和媽媽在倫敦逛教堂的經驗,我這次也自己點了祈願蠟燭,如果沒有點蠟燭,我想我也會給個一歐供奉吧!



接著經過一間看起來相當精緻的店,進去一看,琳瑯滿目的咕咕鐘,真是令人驚喜,我詢問是否能照相,得到否定的答案,但她給了我兩張簡介,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咕咕鐘。上去二樓也有掛滿整面牆的較大型咕咕鐘,我實在忍不住還是偷拍了一張 :P



出來以後,走著走著竟然開始下雨了,不過還好不是像啤酒節那晚一樣突然嘩啦一陣。趁著雨還沒有太大,我還是抓緊機會拍了一隻山豬跟一隻鯰魚:P 它們各代表著「德意志狩獵&漁獵博物館」的『狩獵』以及『漁獵』。一回頭驚見一位美麗的天使姊姊,不知道是什麼目的,但是背著金色翅膀,繫著金色領帶的她看起來真的很美麗。我便厚著臉皮直接去問她拍照,她也靦腆地答應了:D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69 (Page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