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06年慕尼黑秋行 (8/8)


10/05 慕尼黑舊城 (Ⅲ)


--
玩具博物館



前一晚看到舊市政廳那個童話般的外型,我就很有興趣,弄清楚知道玩具博物館就在那裡面之後,決定用餐完去瞧瞧。小小一間要價3 €算滿貴的,可是售票的阿姨很和善,也沒人在檢查票,她只是很客氣地請我自己上樓去而已。可參觀的部分一共有三樓,都是只有一個小房間,陳列的都是幾乎比我還要老的陳舊玩具。



泰迪熊是其中數量最多的收藏,另外還有一些鐵道模型;其中有一些動物模型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雖然我沒有那種玩具,但印象中我表弟家好像有不少那種塑膠制的動物模型。另外我也看到倫敦的帕丁頓 (Paddington) 小熊,帕丁頓車站是我去過的第一個倫敦車站,裡面就很多店家在賣紅帽子藍雨衣的帕丁頓小熊 




--
Max-Joseph廣場~Odeons廣場



離開玩具博物館後才下午三點,距離四點半的火車還有一段時間,雖然稍微有點累了,但仍然決定再繼續逛下去,要拼了老命玩(拍)夠本啊!從新市政廳往北走,來到了 Max-Joseph 廣場,也是前一晚有來過的地方,這次的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搭配陽光與藍天以另一番風貌被我捕捉進騷包紅裡,順著皇宮邊邊的路一直走下去便是 Odeons 廣場,以及旅遊書上讚譽有加的 Theatiner Kirche (提亞特納教堂)。

她也的確令人驚豔。鮮黃色的外觀以及華麗的雙塔在外,裡頭卻充滿著素白的浮雕。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只顧著照相、點祈願蠟燭… 實在應該好好坐下來欣賞才對。原來純粹的白,也可以這麼美麗!相較之下,外面那個什麼「將軍堂」就不值一晒了:P




--
返程

時間三點半,正是時候往回走,回程路上雖然仍然時陰時晴,但幸好都沒有再繼續下雨。不過我卻是越走越累,等到車站的時候雙腿已經幾乎沒有知覺了,這三天走得真是夠澈底的了!雖然距發車還有十來分,但列車已經在月台了,這班是ACE特快車,而且從南開到北。下午四點半從慕尼黑出發,當抵達終點站漢堡時已經是半夜囉!由於我買的是最便宜的票,所以沒有劃位,沒有被預約的空位就可以坐下。我一坐下就快癱了,甚至查票都等不到就睡著了;朦朦朧朧起來查票後又昏死過去,大概睡了兩個多小時才醒來。

在火車站時,為了怕肚餓所以預先買了巧克力可頌麵包帶著。德文的 2 是 twie (處外),3 是 drie (堵外),這兩個我老是搞混,所以本來要兩個結果買成三個麵包,我開始還納悶他怎麼少找錢給我 XD。睡醒後口渴,馬上就把半瓶水喝完,於是走去餐車買飲料。那該死的店員大半天都不肯理我,好不容易來了也不會說英文,要一瓶可樂比了半天才拿到,一瓶還要 3.6 €。這大概是我來慕尼黑這三天唯一花到的冤枉錢吧:P

這一趟慕尼黑之旅真的相當相當令我滿意與難忘。我甚至想要回台灣以後有機會把德文學起來,哪天可以再來一趟!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69 (Page 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