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06年慕尼黑秋行 (7/8)

10/05 慕尼黑舊城 (Ⅱ)


聖母教堂

Kaufinger街~Maren廣場

接著 Neuhauser 街之後變成 Kaufinger 街,在這兩條街中間,也就是狩獵漁獵博物館旁的巷子進去,有一個小廣場叫聖母廣場,座落在廣場前有兩個高塔的就是聖母教堂了 (Frauen Kirche)!她同時也是我躲雨的避難所:P 這個避難所還不錯,教堂內觀雖然更為樸素,但反而有另一種吸引人的味道。1.5 €的南塔也讓我打發了躲雨的那段時間;在塔上除了拍照以外,還趁空寫了明信片。



塔頂滿小的,除了電梯旁邊一個小攤位賣紀念品明信片,就是一圈讓人透過窗戶瞭望慕尼黑市的走道了。白目的是,當我挑選完明信片以後,竟然就很順手地拿到一旁寫了起來,寫兩句才想起來:『靠腰!我還沒結帳』XD。幸好我沒貪便宜就這樣裝傻,因為結帳後我可是換到一個紀念印章呢!

一切順利地,從教堂出來以後,雨也跟著停了。經過另一個與 Karls Tor 截然不同感覺的 Gate:Kaufinger Tor 之後,老人家天氣冷總容易頻尿,又跑去百貨公司撇條了。雖然這次沒有迷路,但一樣從另一個門口出去,這次一出去我就知道在哪了—就是前一晚來過的新市政廳啊!而且它正沐浴著雨過天晴後,燦爛的陽光呢!看了真是令人心情舒暢~


新市政廳

--

St.Peter教堂


時間下午一點,雖然肚子開始餓了,但還是想趁這著大好陽光繼續走走,於是就走進附近的聖彼得教堂 (St.Peter Kiche)。今天每一步、每一個抉擇都是如此順利與完美,一進去我就看見透過窗戶灑在教堂地上的陽光。我真的望得呆了,好漂亮,好寧靜,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了,直接看照片比較快!

  
St.Peter教堂

就在我享受這一片陽光的時候,不遠處有人跟我招手,原來是昨天那兩位台灣女生啊,我們果然又碰面了!並沒有多做交談及同行,我接著便出去找售票亭買票上教堂塔。這次可沒那麼舒服了還有電梯坐,取而代之的是整整十四層樓高,將近三百階的樓梯,爬到腿都軟了我!不過就像照片名稱上寫的一樣,『為了登高望遠還是值得的』!天氣、心情好到我high的自拍起來,然後才抖著雙腿下塔。


新市政廳

今天的慕尼黑有著英國的天氣,才剛從聖彼得教堂出來,還在覓食找餐廳呢,又一片烏雲飄過來然後馬上毫不留情面地再次下起雨來。那時我正在騎樓打量著某間餐廳的菜單,回頭又看見一群狼狽的人們,再轉頭竟然啪地一票中國高幹們魚貫而入進去那間餐廳。當場我就沒有進去的興致:P 繼續往前走,一個小巷子轉進去,一處格外安靜的 Café 吸引了我。

在慕尼黑這幾天我吃東西都很乾脆,有興趣就進去坐進去問,一點也不會在門口體雄半天。這間義大利風味濃厚的小店也一樣,問完之後我就坐到外頭去,點了一杯啤酒,選了一份不知道是什麼的午餐 XD,還趁空偷拍後面的性格大叔。幸好不是奇怪的東西,而是一盤白醬通心麵,雖然不便宜但份量還算足夠 (啤酒+通心麵含小費10.5 €)。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69 (Page 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