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06年英國南部夏行 (4/4)

Blackgang – East Cowes



原來我們一路往東走到了另一個叫 Niton 的小村莊。公車站附近有間小店,我們在那裡解決午餐。各買了一袋小餐包,健康依然的 Boris 另外提了瓶鮮奶,吃到英國佬口水的我則認為這大太陽不配瓶啤酒不像話。在站牌和一個商店裡遇到的媽媽閒聊,好心的媽媽還幫我們跟公車司機說我們要在哪兒下車,請司機到站時提醒我們呢 

公車整兩點出發,約 20 分鐘後在溫特納 (Ventnor) 轉車,又是一個 20 分鐘以後,來到島東南方一個叫夏克林 (Shanklin) 的小鎮。這小鎮有公園,都是老人;也有海灘,只有小孩;有商店,只買得到糖果和明信片。唯一好玩的應該是那台鮮橘色的可愛導覽列車吧 :P。喔,不過這鎮上到處都看得到那種稻草頂的建築。



拍拍逛逛,我們竟也在這待了半小時,這時發現,時間 (15:20) 似乎不太夠再到最東邊的小鎮Bembridge 去 (有沙灘),所以決定直接搭車回 East Cowes 去參觀維多利亞女王的行宮 - Osborne House。從 Shanklin 到 East Cowes,中間還要在一個叫 Ryde 的港換車,Shanklin – Ryde 這一段相當長,公車跑了一個多小時… 我都睡著了!責任感強烈的班代 Boris 先生依然認真地注意各站,也一邊欣賞風景,然後在到站時把我叫醒。

我以半呆滯的狀態拿出皮包,準備搭乘下一班公車,猛地驚醒:靠腰我的相機咧!!!!!不會掉在公車上了吧!!!!!Boris 不愧是危機處理能力的高手,冷靜地帶著我去追公車,原來車子又多開了一站便抵達港邊的總站了。天可憐見,剛剛我們坐的車還沒開走,騷包紅也還安靜地留在原位。事後回想,應該是在車上把相機拿著想拍拍照的時候,看著看著睡著了,手也鬆了,一醒來就下車,所以忘在車上。

騷包紅差點就這麼提前退役了,真是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後面這一段路根本不敢睡 XD。這段路倒是挺有趣的,從 Ryde 到 East Cowes 其實不遠,但他左彎右拐地到處繞,好像在送人下班下課一樣,總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轉彎,最後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到。不過這時已經下午五點,女王行宮已然無緣矣,要回去東邊的沙灘又得一兩個小時。所以遙望深宮,在門口寫兩張明信片便去搭船回南安了。


Osborn House

--
Water way back Southampton

回程在船上的天氣很棒,雖然海風一樣涼,但沒有來的時候那麼刺骨。所以我們整段都待在甲板上拍照。這個時間往來的船隻就很多了,有成群結隊的小帆船、寫著Harbour Taxi 的水上計程車,我們還看到兩艘雄偉的郵輪!一艘是瑪麗女王2號 (Queen Mary 2),另一艘是 ARTEMIS。見識過這兩艘上下差不多有十層的大船以後,就不會覺得我們搭的這艘有多大了!我在想光是那個煙囪搞不好都比 Bob 家還大 ~_~。

 
ARTEMIS          Queen Mary 2

時間七點半,太陽慢慢開始下山了。Boris 仍然善盡地主之責,帶我去了間傳統的英式餐廳吃牛肉派。這兩天一夜的南島旅行,感覺真的很棒:充實的走闖、豐富的美景,連花費也不過七十幾鎊 (含住行)。可以打個 80 分不為過,還與好友同行,再加 10 分啦!

Isle of Wight 在好像是八月份,有國際的帆船競賽,是很盛大的活動。就算不參與這盛會,光是島上逛一圈也很有得瞧,看我們兩天一夜走不完就知道了。想度假的話,很推薦這個地方 (Y)。在南部的第三天則是去海港大城布萊頓 (Brighton),Isle of Wight 這兩天太精彩了,所以 Brighton 反而顯得不值得一晒,直接看照片就好了。要不就是等哪天沒寫作靈感了再拿它來充數 :P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908186 (Page 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