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06年冬‧北愛爾蘭遊 (2/5)


12月4日 – Giant’s Causewa
y

我們睡的是四人房,有兩個上下舖,衛浴在外面,與這一層的旅客共用,兩個晚上 ₤78 (應該是一個人的費用,已經忘了,回頭調紀錄出來才覺得有點貴)。在機場時,我們三人便買了三日交通票 (₤34)。北愛爾蘭的運輸系統 Trans Link 十分便捷,這三日票可以在北愛境內使用任何一種大眾運輸工具,它也替我們4日去巨人堤道的意志多推了一把。

三個月前才剛剛自己跑了一趟慕尼黑與新天鵝堡,對自助旅行的直覺還相當強烈,所以便由我來研究去巨人堤道的方式。除了在旅館附設的那台簡陋、使用 Windows ME、撥接上網的電腦查詢了天氣、交通相關資訊以外,我也在一大早出門之前去問了旅館的人。沒想到那傢伙竟然劈頭就說我們不可能到得了,說要怎樣轉車怎樣麻煩 blahblahblah 的…,說穿了還不是要我們去參加他們提供的旅行團,掯!

Belfast – Portrush

從 Belfast 去巨人堤道,說麻煩也是挺麻煩的,但複雜度跟從慕尼黑到新天鵝堡差不多。首先必需從 Belfast 搭乘火車到北端的小港口 Portrush,中間必需在科連爾 (Coleraine) 轉車。接著要從 Portrush 搭巴士到 Giant’s Causeway,這一段路唯一我比較沒信心的就是這趟巴士,因為到出發前都還不曉得要怎麼搭。(最後唯一沒搭到的也是這班巴士:P)



這天清晨,老天爺還算賞臉,給了個半晴朗的天空。但由於夜裡無雲,在輻射冷卻的效應下,這天早上可是冷到一個靠北!我們就近去旅社附近的車站:Botanic,它是一個十分不起眼的車站,小小的門口在兩個商店中間,整個車站都在地下室,我們還問了路人才找到。

除了昨天那兩隻以外,這三天其實我對北愛爾蘭人的印象很好。在火車站,我詢問了站務人員到巨人堤道的路線,也順便跟他哈拉了起來,熱情的大叔在這酷寒之中增添了不少溫暖。北愛爾蘭人的腔調十分可愛,講話尾音都會上揚,聽久了連自己講話也會變成那樣。

哈拉完以後,車子似乎也快到了,我人還在狀況外,Steve 一喊我就上車了。結果一直到離開 Belfast 市中心,開了25分鐘才發現坐錯車,也是 Steve 發現的XD。我們在一個連個「站」都沒有的小站:Trooperslane 下車,除了兩個月台什麼都沒有!售票處的車站可能在外頭馬路上吧。雖然坐錯車,可是在 Trooperslane 等待回程列車時,竟讓我們看見了淡淡的一道彩虹 



來的那段路上我也看見以前Kingfisher 室友 Jumi 就讀的前一所學校 Alster 所在的站,而且還見識了一下熱絡且摩登的 Belfast Central Station,以及那班駛往愛爾蘭首府都柏林的列車。總感覺好奇妙,上車就可以到另一個國家了呢 (聽說 Jumi 當初就是這樣坐巴士偷渡到愛爾蘭的 XD)。

所以,儘管一來一返,等到搭上往 Coleraine 的列車時已經快11點了,我還是保持心情愉快。有驚無險地在 Coleraine 轉車成功,我們在12點半左右抵達 Portrush。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74 (Page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