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06年慕尼黑秋行 (3/8)

10/04 Füssen (富森)


抵達城堡前


往Füssen的路上

早上很驚險地差點睡過頭。還好火車是 9:51,而且從旅館到車站很近,我還有充裕的時間先吃頓早餐然後從容地走過去。與昨天白天截然不同地,今天不但烏雲密佈,也冷了許多。陸陸續續地,月台上來了一些亞洲面孔的旅客,包括一群四個女孩。乍見認為是中國人,等她們聚在一起聊天之後才聽出是韓國人。最後整班列車上的韓國人幾乎要比中國人多!

到新天鵝堡的路程挺繁複的:要先坐兩個小時的火車到Füssen,然後搭巴士 (約10 min) 到城堡所在的小村莊 (Hohenschwangau),最後還有一段山路,走路要40分鐘才能到。只接受預約參觀:要先在 Hohenschwangau 的售票中心買票,按照票上給定的編號及時間準時入堡參加為時約35分鐘的導覽。


售票中心

慕尼黑到 Füssen 這段也不是直達,中間還要在 Buchloe 換車,這點是我問過一起等車的英國夫婦才確認的。換車過程就比較順利,下車之後隔壁月台的火車就是我們要坐的了!不過這班車人就相當多,亞洲臉孔的遊客則更多,果然是觀光景點啊!。Füssen 是這條路線的最後一站,一路會慢慢往上坡一直到約海拔800公尺左右。這一段的景色非常好,兩旁都是無盡的草原及高低起伏的丘陵,草原不只是草原喔,而是色彩非常光鮮的青綠色,搭配偶而露臉的藍天太陽感覺相當宜人。

在 Füssen 下車之後馬上跑去趕巴士,因為同一班火車幾乎有八成的旅客都在 Füssen 下,感覺就好像都要去新天鵝堡似的,不想跟著擠,所以先跑先贏!也還好先走一步,不然就和後面一些人一樣客滿得搭下一班了。雖然很早就上車,但知道車子會坐滿,所以就挑了個靠近門口的位置站著(心機真重!)。等發車之後,注意到也是同班火車的兩個女孩,外觀跟談話讓我相當肯定她們是台灣人,正猶豫要不要打個招呼時,她們已經提前先下車了。

大約十分鐘後抵達 Hohenschwangau,一下車便可看到路標指示售票中心的位置。時間12:45,當拿到序號463,時間14:15的票之後,我這才有時間心情環顧周圍,拍拍照,並且看見矗立群山之中的新天鵝堡。由於前一天的疲勞尚未解除,兩腳都還在痠痛,加上參觀的時間限制嚴格,所以我決定不走那40分鐘的山路。跛輪之餘還有兩個選擇:一是搭乘馬車,一是搭乘巴士。我決定偷懶一點花錢坐巴士;馬車應該更貴,而且要有伴一起才有趣。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

隨便吃了麵包夾腸子 (跟英國的 Fish & Chips 差不多意思) 裹腹後便去搭上山巴士。路上看到另一座城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有的旅遊書叫他『舊天鵝堡』。它是建造新天鵝堡的普魯士皇帝路維德二世的父親建造的,同時也是路維德二世長大的地方。參觀一樣要預約購票,兩座城堡一起有套票可買。澄黃的外觀其實也相當富有童話味。巴士終點到城堡還要再走約15 min。不過巴士終點離一座瑪麗恩橋 (Marienbrücke) 很近,那邊就是能遠眺城堡的最佳角度!


Schloss Hohenschwangau

Füssen,富森,音 “f.yu.sen“,不要唸成 “夫.sen“ 喔:P
Hohenschwangau,郝恩修凡高,音 “ho.en.sh.van.gou“;Hohen是地名,schwan就是英文的天鵝(swan),gau嘛... 忘記是啥了XD

照片: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68 (page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