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06年英國南部夏行 (3/4)

6月15日 – 威特島 (Ⅱ)


--
Freshwater – Newport

很多人都會說英國食物難吃,確實 Fish & Chips 也把大海的寶藏給糟蹋得很徹底,不過傳統的英式早餐可是一點也不含糊。Rockstone Cottage 就提供了這樣一頓英式早餐:有荷包蛋一個、煎腸子一根、培根兩片、還有炒蘑菇跟炒番茄;土司當然是基本款,紅茶鮮奶絕對少不了,優格與柳橙汁也擺在一旁任君享用!每人每晚₤29,雖然比起 YH (Youth Hostel) 貴了一倍,但和類似價格的 B&B 相比,則是舒適許多。



這一天早上心情很好,因為大~~太陽,不管向哪兒看都是英國最宜人的藍天,氣溫則是涼涼的,大概是舒適的 15 度左右。用完餐以後,我們兩興沖沖地跑去找老闆娘合照,她是個爽朗的大娘;離開旅館前才把我們的錢給付了 ← 這種感覺真的不錯。今日的目標則是島的其他地方:第一站是島南的 Blackgang。

一上車我們就買了一日票 (₤9),一樣要先到 Newport 以後才能轉別的路線去島南。約早上十點半,趁著往 Blackgang 的車還沒到,又在這鎮上好好走了一圈。重新看了一次那個由三隻石獅守護,紀念威爾斯王子來訪的紀念碑、還有富麗堂皇的旅客服務中心 (大樓外還有 THE GUIDE HALL 的字樣),然後參觀 St Thomas Church。



St Thomas Church,Newport 的主教堂,裡面埋葬著英王查理一世的女兒:伊麗莎白公主。到了教堂一定要亂拍一下是我的習慣,正當我舉起騷包紅時,正好一位媽媽走了過來。看起來不像是遊客或信徒,我就客氣地詢問是否可以照相。她回說:當然可以啊… 然後就這樣聊起來了,這大媽竟然猜我是從日本來的 XD。我說台灣,她不但知道,而且還去過!說以前常跟著她先生跑船 (應該是做貿易的) 到世界各地去,基隆、高雄都去過,還對我們的食物讚不絕口呢 :D


--
Newport – Blackgang




時間中午12點,坐了四十多分鐘的公車,我們來到島南的 Blackgang。在我的旅遊書上,給他取了個很饒口的譯名:布拉克岡。如果是單純的地名,我在寫遊記時通常都會在初次提及時把譯名放上去,不過如果那個字本身就是有意義、或是很容易望文生義的話,我就會直接用原名,例如前一天的 Freshwater (書上翻什麼費雪瓦特的… 雪特咧!)。

Blackgang 這個字,根本就是黑海盜嘛;因為一下公車,我們就看見一個至少三層樓高,扛著大酒桶、蓄著大黑鬍的海盜!原來這邊也有一座遊樂園,叫 Blackgang Chine Fantasy Theme Park。雖名為 “theme park” 其實不會比 Alum Bay 那個大多少,但至少人家有雲霄飛車了!我們的目標不是遊樂場,而是一個燈塔, 叫做 "St. Cathrine's Light House"。

 

四處觀望了一下,又讓我們找到一條原始小徑,而且還是爬坡的。不一會兒我們便爬上去,來到了整個海岸線峭壁的上方,遼闊的景色,直讓人呆了半餉。小徑還是持續,一邊是峭壁懸崖,另一邊則是一大~片遼闊的山丘。背後可以看見遊樂場及蜿蜒的海岸線,前方則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與英吉利海峽。

太陽很大,風涼涼的,邊走邊拍好舒服,連這條小徑通道哪兒都不管了。走著走著,在海的那一邊,看見燈塔在峭壁下的海岸邊,不過似乎還有一大段路,時間已經一點了,考慮到還有其他景點,我們便決定直接往島東走… 呃… 怎麼走 !? 我們又迷路了 XD。順著小徑走走走走… 走到公路以後,卻一直找不著公車站,最後靠著正牌的背包客路人指引才找到。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908186 (Page 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