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06年慕尼黑秋行 (4/8)

10/04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


從坐得滿滿的巴士下車,眼前是一片森林及兩條岔路;一條往 Marien 橋,另一條往新天鵝堡。雖然隱隱約約飄起雨來,但我還是往橋的方向走去。依照旅遊書上介紹,這座橋是觀賞新天鵝堡視野最好的,事實也的確如此... 彷彿這座橋被建造的目的,就是為了一睹新天鵝堡的全貌!



純白的城牆,靛藍的塔頂,還有高低大小不一的尖塔,這是她的外觀。她的位置則和山下看到的一樣,就這麼矗立在山林之中,旁邊不是樹林就是斷崖,真的相當富有童話味,給人一種很夢幻的感覺。從橋上望去,背後平原處則是一個傍著大湖的小村莊,湖再過去就是山丘了。這樣的風景拿來映襯城堡,真的是再適合也不過!

可惜天氣晦暗,又有點面光,拍了好幾張也沒辦法同時將城堡及背後風景一併捕捉下來,不是太亮就是太暗。啪啪啪毫不手軟地拍著,才發現和我一起來的那批人已經離開了,剛剛站滿人的橋突然空了出來。但還沒能好好觀望這座橋,又一批人來了,我這才想起還得走15分鐘的路才能到城堡,就趕快離開了。



往城堡的路也很好玩,不是陡升坡就是急降坡,有時在左手邊會突然出現樹林間的空隙讓我看見山下的景色;偶爾在右手邊則會驚見城堡的一角。這十五分鐘的路走得十分開心,時間也控制得讓我從容地在報到時間前15分鐘時,抵達城堡門口。這條路是從城堡的側邊走上去的,所以即使城堡都已經在身旁了,還是看不到大門,得一直走到底轉彎才能看見城堡正門,雖然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但也給人十足的期待。



等待的時間內隨便亂拍一通,看到他的入場管制也跟 BMW 博物館一樣,是讀條碼的!我在售票中心拿來的票,除了有編號、時間以外,還有一排條碼。當門口的號碼牌出現你的號碼時,就可以拿票去scan進去,但那只是第一步,我們要自己走進城堡上二樓,然後在那邊等待。鐵門左右各一扇,中間則隔開來,我們被引導到左邊這排,是英文導覽;右邊那排則是德文導覽。井然有序又不拖時間,真的讚 (Y)

趁著尚未進入參觀區域前拍了一下走廊,然後就是導遊的行前說明了。她也說得很明白:『不能拍照,但如果我們願意的話,可以從窗戶往外拍風景,有些是只有在堡內才看得到的喔!』這位大姊在介紹的過程中,很多人名、地名等名詞都沿用德文,搞得我常常聽不懂她在講英文還是講德文 @@ 幸好有先K過旅遊書做功課 :P



堡內只有四、五樓開放,因為其他樓層內部都還沒有完工,國王路維德二世卻莫名其妙溺死了 (跟御醫一起溺死在附近的湖裡,陰謀論充斥)。一路上我都很安分地(盡量?)聽解說、參觀各個房間,因為人家已經說不能拍照了,而且在室內要不手震本來就不容易,更不用說偷拍了。不過還是手癢趁空偷拍了國王房間外的禮拜堂啦 :$。附帶一提,我這一批幾十個人裡面,亞洲人大概不超過五個!所以我也不想打壞名聲:P


城堡內向外望 Marien 橋

四樓是國王的起居室,算是走馬看花吧;不過五樓就比較精彩了。有一個不小的「歌詠廳 (Singing Room)」,有舞台、有觀眾席及其他座位,儼然就是個迷你歌劇院!舞台後方的牆上還繪著描述奇幻故事的「迷霧森林」,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雖然其他三層樓無法參觀,但一樓還有一個已完工的「廚房」可以看。導遊小姐也很盡責地告訴我們出口、廚房等地方怎麼走,還告訴我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問她;還真的有一些外國人去找她咧!



出來的時候時間大約三點,找了個地方寫明信片後,突然看到城堡門口開來一輛車。那輛車一直開到城堡門口才停下來,然後下來了一個拄著柺杖但西裝筆挺的老先生,看起來感覺就是個有頭有臉的人物。等我慢慢晃到城堡門口外貼郵票的時候,又來了一輛巴士,從裡面陸陸續續走出一群身著傳統巴伐利亞服裝的人,男女老幼都有,車上的字眼猜測應該是音樂會的表演者,還真的是很新奇呢!雖然導覽有半小時,但只看了兩層樓的確是少了些。若是有充裕時間其實可以考慮買兩座城堡都去的套票!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68 (page 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