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06年慕尼黑秋行 (5/8)

10/04 Füssen & 慕尼黑


離開城堡後

雖然三點就結束導覽了,但等明信片寫完走到搭乘下山的巴士站時已經超過三點半,由於心中還盤算著想去另一個地方,也想讓雙腳多休息些,所以又偷懶坐巴士下山了。不過這時已經四點了,也趕不上最近一班回 Füssen 的巴士。距離下一班車 16:50 還有半個多小時,於是便走去最近的一座湖逛逛。



湖的名稱叫 Alpsee,“see“在德文是湖的意思,而Alps這個字正好就是阿爾卑斯山。雖然他不一定就叫「阿爾卑斯湖」,但至少也是在阿爾卑斯山脈下的一池美景。這兩個月好像跟湖特別有緣呢?羅浮堡就跑了兩座,到德國也看了不少湖!

等回到Füssen已經五點了,趕緊跑去旅客中心問我想去的那個地方,它是座教堂。教堂雖然七點才關,可是這時已經沒有公車過去了。它叫「威斯教堂 (Wieskirche)」,位於一處牧場中間,傳說牧場農婦在別的地方,把一尊因為太逼真慘忍而被棄置的耶穌基督雕像帶回去供奉祈禱,結果雕像竟然流出淚來。便吸引了大批信徒去朝聖,並且建造了這座教堂。

除了故事很吸引人以外,這座教堂也已被列為世界遺產,從旅遊書上看到的照片也很漂亮。幾乎就在眼前了,卻沒機會去,真的很可惜!既然去不成了,接下來就是回慕尼黑囉,我也不急著搭車,便決定在 Füssen 鎮上走走。鎮中心有一個牌子寫著 “Hotel Tour“,仔細一看才發現真有一堆色彩繽紛的旅館在路上呢,沒想到連旅館都變成景點了!


Füssen鎮上的旅館

今天本來就計畫好,要在慕尼黑吃頓好料的,可是中午胡亂吃了一點東西,這時已經餓了。跑到路邊翻著旅遊書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吃的,看到一間專賣義大利冰淇淋的店,轉頭一看,就在我對面,我也就很率性地坐了下來 :D,和明顯看得出來是義大利人的帥哥侍者點了一杯冰淇淋咖啡和一盤起司蛋糕後,便滿足地開始休息。雖然有止飢,可是吃到渾身冷XD,畢竟我可是身處海拔八百公尺的山丘上啊!連毛帽都戴整天呢。


義大利冰淇淋

吃完不夠還要拍人家店裡,然後凹了兩張名片以後才離開。一邊走回車站,一邊拍著那些漂亮的旅館。到車站時 17:55,距離下班車還有十分鐘。在等車的時候注意到兩位亞洲女生,從外觀看就隱約覺得她們是台灣來的,多觀察了一下聽她們講話之後就更確定。一直等到聽見「台語」之後,我才不再sula地過去攀談:P 感覺年紀應該比我大一點,已經在工作了,是專門來德國玩的。她們的目的地也是慕尼黑,所以回程路上都一起走,還有合影留念喔,一直到慕尼黑車站才分開。她們隔天的行程也跟我一樣會逛慕尼黑舊城,分開時還嚷嚷著說搞不好會再相遇呢。


--
巴伐利亞料理


Ratskeller 餐廳

從車站出來已經八點半了,我沒有回旅館,便直接去找餐廳。一樣透過旅遊書的資訊,我在預計明天要逛的舊城區很輕鬆地便找到了,也毫不猶豫地便走了進去。餐廳名稱叫 “Ratskeller“,旅遊書介紹菜色是巴伐利亞料理。有了前一晚在啤酒屋的經驗,我一進去就直接找 waiter 幫我帶位,管她是不是忙得團團轉;事實是,都快九點了整間餐廳還高朋滿座地好不熱鬧。我被安排在一個不太吵鬧的地方,雖然人多的地方氣氛更好,但我只有一個人,還是安靜地待在角落比較適合:P

來幫我點菜的是一位亞洲女生,看來應該有四十囉,不過很和藹,看我外國人便直接用英文跟我交談。我大手筆地點了一份烤鴨 (1/4隻) 當主餐,還有一份馬鈴薯湯,跟一瓶當地的啤酒,一共22.5 € (結帳時給23 €剩的當小費)。啤酒很好喝,但主菜還沒來不敢喝太多;湯也不賴,濃濃的馬鈴薯湯裡面有麵包塊、培根及洋蔥。那個鴨… 那個鴨… 那個鴨啊,實在是有夠鮮嫩美味的啦!!!吃得很飽很滿足呢,真的達到我的目的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巴伐利亞料理 - 烤鴨

夜景部分,餐前餐後都有拍。大部分都是隔天計畫會走到的地方,因為是最後一晚,再不拍夜景就沒機會了,所以才會多花了點時間到處走走拍點夜景。晚上的慕尼黑街道並不會特別冷清,來來往往的人們還是不少,或許還是歐洲秋季假期的關係吧?不過比起英國晚上的街頭,這兒倒是少了很多醉漢:P


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68 (Page 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