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06年慕尼黑秋行 (2/8)

10/03 啤酒節


博物館區

時間算得很剛好,就在 14:55 的時,我回到了旅館 check in。算算這時我已經在外面走了將近七小時,一進房間就累得趴在床上休息了一下。房間還算大,有自己的洗手槽及洗澡間,廁所在外面共用。除此之外就只有一塊肥皂、一包洗髮精,跟一條大毛巾;設備可以說滿簡陋的,雖說青年旅館本來就沒有什麼好奢求的,但索價 55 € 也貴了點。

休息了莫約一小時,決定在天還沒黑之前再跑一個地方。為的是要好好利用今天的一日票,所以今天都在市中心以外,甚至接近市郊處的地方逛,至於市中心則等到第三天再徒步去走就可以了。我特別搭了地上的電車來到車站北方的幾座博物館所在處。電車和東柏林的很像,也是有軌道在地上。



從 Stiglmater 廣場下車後,走了五分鐘到 Königs 廣場,一開始就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情來。從廣場這開始,先是一座雄偉的古希臘門,門前左右兩側則各有一座也是希臘風格的博物館。古希臘門前,靠南方的那座古代美術博物館前廣場,還有一隻近三層樓高的「特洛伊木馬」。順著各博物館往東邊走,到最近的地鐵站後,時間已經五點半了,我便決定直接到啤酒節會場去。

--
啤酒節會場

今年慕尼黑啤酒節的最後一天,就是今天,同時也有我今日最難忘的回憶。到啤酒節會場只有三站,可是中間兩站都湧進非常多人,很多都穿著傳統巴伐利亞服裝,一看就知道是要去啤酒節會場的。坐著手扶梯要出站的路上,一位看起來已經先喝過一攤的老伯在後面嚷嚷著,看我好像聽不懂德文,竟然自動轉換成英文。不過我還是有五成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只知道我最後跟他說我是從台灣來的,他開始碎碎念 BenQ 怎樣 BenQ 怎樣的… 我也裝傻不想理他,最後出站還跟他握手道別 XD

來德國這幾天,聽說了最近的一則新聞。原來是德國西門子公司和 BenQ 發生了一起勞資糾紛。西門子將一個產品的技術轉移給 BenQ 行銷,但那條產品線最後宣告終結,結果造成三千名員工失業。而西門子和 BenQ 則在互踢皮球,根據合約內容,理應是西門子負責的,不過顯然德國人不這麼認為。但在白紙黑字之下,最後由德國政府及西門子共同賠償失業勞工。



時間接近天黑的啤酒節會場非常~非常熱鬧,人很多,氣氛也很好。除了一棟一棟的啤酒屋以外,還有數不盡的小攤位賣著食物、紀念品、傳統服飾。然後就是琳瑯滿目的遊樂設施:什麼旋轉木馬啦、摩天輪啦、碰碰車啦都有,連當初在羅浮堡看到的迷你大怒神也少不了!人們則是來自世界各地什麼人種都有,許多人都特地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裝,非常好看喔!



我決定先晃個一圈,再選一間啤酒屋進去感受一下氣氛。結果,就在天差不多慢慢黑下來,我也差不多逛完的時候,啪的一聲突然下起雨來,而且是大雨,到處都是往各大啤酒屋鑽洞的狼狽的人們,我也是其中之一。一邊往最近的啤酒屋跑去,心中一邊想著:那些坐在大怒神上面的人心情不知道怎樣 XDDDD



一進到會場,喧嚷的聲音充斥,一眼望去差不多兩個籃球場大小的場地竟然座無虛席!走一圈了解一下以後,知道如果沒有「座位」,是不能點酒點飲料的。偏偏外面的雨稀哩嘩啦地一點也沒有小下來的趨勢,我就只能這樣進退維谷地在啤酒屋各角落站了一個多小時什麼都不能做,跟我一樣狼狽的難兄難弟們也不少。氣氛是真的不錯啦,還有穿著傳統服裝的樂團在演奏,大家興起了也都跟著唱唱跳跳地… 可是已經走了一整天的我,實在是累到受不了。而且還有到處巡視的警衛,很擔心會被他們趕出去 >"< 。

差不多七點半左右,看外頭雨勢好像比較沒那麼大了,心一橫,決定淋雨回旅館去。往外走著走著,經過其中一間啤酒屋,是我剛抵達會場時看到的第一家,那時候吸引我的不是啤酒屋的外觀,而是烤魚的香味。現在經過又聞到那誘人香味,想想自己也七八個小時沒吃東西了,就再去碰碰運氣吧?

門口圍上一條紅線,擺明已經客滿不再放客進去了,不過我還是去問了守衛,我說我只有一個人,問他能不能讓我進去。他歪著頭想了一下,還是拉起紅線讓我進去了:P 有了前一間的經驗,我一進去就找了一個侍者請她幫我帶位,她也很好心地帶我到一桌空位去坐。那是一個長形木桌,一共可坐六到八個人,我去的時候已經有四個外國人在聊了。



一坐下旁邊的小哥就和我打招呼,他是個德國人,他對面則是一個土耳其人,另外兩位是一對年輕德國夫婦。坐是終於有位置坐了,可是沒人來理我,好不容易又拉了一個侍者跟他說我想點啤酒,竟然攤攤雙手說沒有!他不會講英文,後來隔壁的小哥幫我跟他盧了一下,最後總算拿到那個人手一瓶一公升裝玻璃杯盛著的啤酒!奇妙的是,竟然沒有跟我收錢!!?我開始以為是隔壁的兄弟請客,可是問起他竟然眨眨眼睛跟我說:你已經付了啊!XD

後來他要再點酒的時候,我本來想請他的,但被他婉拒了,他說反正這杯是我賺到的沒有關係,呵呵!此時樂隊也開始演奏起來,他們幾個也越喝越high,我就這樣開始和他們聊起來,由於土耳其人也不會德文,所以我們都用英文交談,氣氛還不錯。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又把BenQ提出來開玩笑。



受了他們及旁邊人們的感染,我也慢慢開心起來,這才注意到那些侍者還真是勇猛啊!一個一公升的玻璃杯裝滿啤酒,至少也有1.3公斤,他們一個指頭扣一杯,一口氣可以拿八杯在手上,實在厲害!另外還有一些「流動攤販」,他們都是一個人到處走動,有的掛著一個木盒在胸前賣煙,有的扛著一隻竹竿掛上幾件紀念T恤,也有賣帽子、賣玫瑰花的好不熱鬧。

終於,旁邊那幾個也 high起來了,隨著音樂,整桌人都被拉到椅子上站起來開始唱歌跳舞。在酒精催化之下,我也放開心情和他們一起玩,唱著聽幾次就胡亂跟著上口的德國民謠、扭動身體拍動手掌和旁邊德國人搭著肩又唱又跳地,就和所有人一樣澈底浸淫在那個熱鬧的氣氛當中!我也趁空點了一隻烤魚 (Makelele, 14 €),果然和我聞到的一樣,是香郁美味的烤魚啊!好香好鮮好嫩好好吃好滿足啊~~ >o<。



吃完繼續回到桌上同樂,不時捧起大酒杯和他們乾杯 (當然不是台式”乾杯”啦),而且還被指正,告訴我乾杯的時候要注視著對方的眼睛,這是一種禮貌。一次兩次,當我習慣之後,乾杯時也會很自然地望著他們,當他們見我也注視自己時,手就伸出來指著我發出會心一笑,好像在說:嘿~ 會了嘛!我也拿起騷包紅替大家拍照,那個土耳其人還留了他的 email 給我,請我將照片寄給他,所以我也要了其他人的 email,竟就這樣交起朋友,這種感覺還真是不賴!



當我第一次表態要離開時,年輕的德國太太還特地請了整桌一人一杯小瓶(Shot glass)烈酒,經不住熱情,又繼續留下來玩了一下,最後總共喝了兩小杯烈酒,一大杯啤酒後才離開。這時已經有點暈了,而雨還是沒有停,大概是酒精作祟,我很白目地去廚房要了一張包魚的紙來遮雨,就這樣率性地淋回旅館去,時間大概晚上十點多。慶幸的是竟然還沒有迷路 XD 回來以後暈到不行,躺著跟死魚一樣等酒退了以後才去洗澡,最後弄到快三點才睡 @@




相簿:http://photo.xuite.net/lucky.timothy/1366167 (page 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